小間距顯示屏需求增,聚積上半年營運看旺

LED驅動IC設計廠商聚積(3527)近期因市場"小間距顯示屏"需求增加,由於此屏幕LED的點數變多且密,帶動LED驅動IC需求數量往上,且該產品技術層次高,毛利率亦較佳,公司第一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1.44%來到5.38億元,法人預估第二季營收年增幅可比照第一季水準,毛利率可維持32-34%高檔,今年上半年獲利可望較去年大幅成長,EPS上看2.5-3元。

聚積為IC設計公司,產品主要為LED驅動IC,應用端以顯示屏為主,其他應用包括建築照明、TV背光以及一般照明。營收占比為:顯示屏約佔90%、LED照明約佔10%。公司為全球第一大顯示屏LED驅動IC廠商,全球市占率超過五成,在大陸市場市佔超過60~70%。

2015年因市況不佳,且因中國大陸同業產品開發腳步追近,並採取低價策略,公司營收成長以及獲利能力受壓抑,聚積去年營收19.22億元、年減5.32%,合併獲利1.14億元,年下滑近六成,每股稅後盈餘3.51元。公司董事會並通過配發現金股利3.5元,隱含殖利率約5-6%。

聚積今年第一季受惠於搶下國外大廠訂單及利基型顯示屏出貨順暢,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1.44%來到5.38億元,公司表示,從去年底開始,市場對於超密屏幕、小間距產品的需求增加,"小間距"意指顯示屏幕上LED點數變多且密集,間距較小,可帶動對LED驅動IC的需求數量往上,且該產品因技術層次高,產品毛利率也較佳。

公司小間距顯示屏在2015年底出貨僅占顯示屏中約20%,但今年上半年出貨將提高至三至四成,法人分析,目前市場需求以及訂單已看至第二季季底,預估第二季營收年增幅可比照第一季水準,年增達兩成左右,且在小間距顯示屏產品毛利率較高下,毛利率可維持32-34%高檔,今年上半年獲利可望較去年大幅成長,EPS上看2.5-3元。

而針對市場關注的照明相關新客戶,包含空中巴士A320新機艙照明,並獲汽車零件大廠馬格納(Magna)青睞,切入前裝車用市場,公司表示目前相關產品持續出貨中,只是目前佔營收比重仍低。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