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勤營收維持動能,但Q1獲利有匯損干擾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興勤電子(2428)分散客戶、擴大陸企佈局發酵,再加上通路子公司的效益顯現,自結4月營收達到4.59億元,月增19.42%、年增9.04%,累計前4月營收年增6.38%,維持成長態勢。不過,興勤第1季有匯兌損失干擾,致單季營收雖年增,獲利卻下滑,單季營運將為今年最低。興勤強調,公司本業仍成長,惟獲利仍需觀察匯率。

興勤今年以來除3月外,單月營收均較去年同期成長1成,4月營收仍有9%,公司表示,今年以來營收成長,主要與東莞通路子公司去年7月成長,去年上半年基期相對低有關,不過,從單月營收來看,公司分散客戶佈局以及擴大陸企客戶的策略也發揮綜效,單月營收表現已從去年初的4~4.2億元,提升至4.5億元左右。

興勤表示,近期訂單客戶穩定,雖然消費電子終端需求不強勁,但公司分散佈局,在家電、物聯網、車用的訂單相關穩定,再加上擴大的通路和陸企訂單成長,有助營收穩定。

不過,雖然興勤第1季營收11.63億元,年增5.36%,在產品組合有利下,單季毛利率表現也優於去年同期,營業淨利表現成長,但公司也直言,本業雖然成長,但單季有匯兌損失侵蝕,致單季獲利表現略遜去年同期;預料第2季若匯率走穩,獲利有機會回升。

若從營收來看,興勤並認為,第1季有農曆長假干擾,單季將是全年最低點,第2、3季將逐季進升,第3季仍是全年高峰,公司對今年的本業看法優於去年。

終端部份,興勤今年維持對資訊客戶的訂單謹慎看法,但看好大陸手機、物聯網、車用、以及歐美智能家電、車用、LED照明等市場訂單,興勤認為,相對台廠為主的資訊產業每年均有跌價壓力,其餘市場的表現相對穩,價格競爭也較不激烈,因此公司會持續積極耕耘相關訂單。

產能部份,雖興勤目前的平均稼動率在8成,但看好車用市場,公司正興建台灣楠梓新廠,未來擬擴大溫度傳感器產能。興勤表示,楠梓新廠將在第3季完工,新廠效益將慢慢顯現。

法人則估,興勤第1季EPS將降至1元以下,低於去年同期的1.09元,而第2季若匯率走穩,EPS可重回1元大關以上;而全年營收估增5%,在不考慮匯兌因素下,全年EPS可站穩4.8元,逼近5元大關。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