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必看LED產業大事記 0509-0513

LED產業洗牌潮看中與日本廠商如何求生存?

在全球LED行業不濟的大氣候下,中國部分中小型LED企業掙紮在倒閉的邊緣,惶惶不可終日。日本LED看起來更慘,連大型企業巨頭都好像危在旦夕。在中國,LED企業倒閉的消息見於新聞報導,往往是老闆跑路失聯、員工拉橫幅討薪,很難把這些企業重新盤活。而日本LED正在努力創造著「倒卻不散」的奇蹟。

 

降低蘋果依賴度?JDI傳搶進PC面板、已找台廠商談

Japan Display Inc將活用自家優異的低溫多晶矽(LTPS)技術、滿足筆電螢幕高精細化/高機能化需求,並預計將在今年年底透過日本工廠開始量產10-14吋左右的中尺寸面板,且已開始向台灣PC相關廠商商談。1片中尺寸面板的面積相當於好幾片智慧機面板,更易於提高工廠產能利用率。

Japan Display iPhone訂單!OLED產線傳明年春天啟用

 

Cree控告Feit Electric侵犯LED燈泡專利

Cree控告 Feit Electric 公司侵犯Cree的LED相關專利技術,主要侵權的專利是與LED燈泡相關。先前在2015年7月,這間位於美國加州的Feit Electric 公司也在這間法院控告Cree侵犯他們的專利權。

 

編輯推薦

LEDinside:高階商業照明打造市場隱形冠軍

億光Q1獲利4.48億元,EPS1.02

印度將在部份區域禁用LED集魚燈

LEDinsideOLED對顯示市場的衝擊

背光動能緩,億光Q2營收略增溫/獲利拚穩

隆達2016Q1財報 YoY -3.2%,毛利率8.4

台廠單井進軍尼泊爾LED與與太陽能市場

晶電Q1財報仍虧但大幅減少顯示營運改善,光寶否認賣出晶電持股傳言

 

新產品

英飛凌調光ICLED調光電路節省70%的元件數量和空間

億光推出新款光遮斷器 ITR1502 適合非接觸式感應開關應用

 

研討會

(2016台北國際光電週系列研討會】2016國際車用光電產業領袖高峰會

 

產業新聞

光寶科技四月份營收達172.32億元,LED事業繼續成長

興勤營收維持動能,但Q1獲利有匯損干擾

崇越Q2營收估續創新猷;今年營運展望正面

LED台廠臺龍電子虧損減資12.2億元

麗清4月營收月增8%Q2接單回穩料為營運添助力

光寶科Q1稅後淨利NT$17.08億元 EPS0.74

群創Q1低潮/Q2改善;最快年底量產IGZO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