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歐推出LD雷射與LED混合光源投影機,低耗電與長壽命提高LED光源滲透率

看好環保節能商機,總部在日本東京的大廠卡西歐 (カシオ,CASIO) 於今(18)日宣布擴增旗下無燈泡投影機家族,新增三款核心系列機型並針對高階用戶推產品,主打全日製(日本山形廠打造)、長效光源、零耗材、超防塵、快速開關機和低耗電等六大亮點。LEDinside於會場詢問,這是採用美國知名大廠的LED光源,以及雷射LD光源的產品,比傳統的水銀燈泡投影機光源更省電,壽命更長,在產品生命週期中都不需要再更換燈泡光源。


LEDinside現場也觀察到,同樣是 3,300 流明輸出的投影機,採用LD/LED混合光源的新產品,耗電量約140瓦,採用傳統光源的同社產品約260瓦~270瓦,確實有省去一半消耗電量的實力。



這種投影機的光源設計,主要分成三個方面來達成光源的輸出,RGB光源的產生是透過紅光LED、綠光LED激發綠色螢光粉,以及藍光雷射LD來實現達成的,提供光源的美國大廠在這方面的產品知名度很高。類似這樣固態光源的投影機市場,已經有多加廠商投入,並已經逐步打開市場,目前受幾間大型LED製造廠為主,是個還在發展中的利基市場。這類混合光源的產品毛利會比一般的LED光源要來得高,產品的驗證與長效壽命、品質自然也是廠商的重點競爭範疇。



卡西歐表示,該公司這次重整了旗下投影機產品線,分別為核心機種、超核心機種、超短焦機種及輕薄機種,全新超核心系列產品包括 XJ-F10X、XJ-F20XN、XJ-F100W、XJ-F200WN 和 XJ-F210WN 五款投影機,為核心機種的進化版,皆配置 1.5倍光學變焦投影鏡頭,具備 3000~3500流明的高亮度,並採用壽命長達 20,000小時的雷射與 LED混合光源,長時間使用亦無需更換燈泡;配合封閉式防塵結構,不僅解決灰塵影響亮度的問題,也省去濾網的更換與清潔。除此之外,超核心機種具備低耗電、5秒快速開關機、智能及即時亮度控制和360度投影的亮點功能,可為使用者節省電費、提高投影效率,且任何角度都能輕鬆投影。



卡西歐方面指出,該公司的固態光源投影機產品在全球擁有高達 80% 的 SSI 投影機市佔率(來源為 Futuresource Consulting Ltd. 所調查的2014年1-12月的雷射與LED混合光源2500流明以上投影機之銷售數據),並在教育及商用市場受到消費者青睞。

台灣卡西歐董事長暨總經理小川恒雄先生

台灣卡西歐董事長小川恒雄先生表示:「卡西歐一直將消費者的需求做為進步的動力,早於 2010年就推出無燈泡設計的投影機種,同時我們也精進卡西歐雷射和LED混合光源技術,讓 SSI投影機不再是高貴的高端產品。今天除了推出八款全新的無燈泡投影機外,我們也重整了投影機產品線,期盼能滿足各種商務場合的投影需求。」




全機日本製造:
擁有卡西歐獨家高階生產技術的日本山形廠,貫徹日本製程技術的嚴謹及品質,充份發揮精湛的組裝工藝和精密的電子技術,以確保每台投影機細節完美無缺,提供最精緻高端的產品。

長效光源:
卡西歐採用雷射與LED混合光源,與其他水銀燈泡投影機相比,不僅讓投影亮度提升並減少電力消耗,光源壽命更長達 20,000小時,可投影超過 10,000場商務會議或 9,000電視影集或 6,000場棒球比賽,這就是卡西歐獨一無二的無燈泡投影機。

零耗材:
有別於一般水銀燈泡投影機只能使用 3,000~5,000小時,就需更換燈泡,超核心機種因採用雷射與LED混合光源,光源壽命長達20,000小時,無需燈泡耗材。一般營業場所每天使用投影機,一年就需要更換一顆燈泡,每次更換燈泡更會連同濾網一起更換,上述耗材費用連同更換人工出勤費及更換時間成本,都是使用卡西歐投影機所不會產生的額外支出。

超防塵設計:
將光學區塊與其他區塊分離,並包覆光學元件於保護層,打造封閉式防塵構造,避免灰塵及光能衰減的發生,完全不需更換濾網,只有混合光源與 DLP系統才能做得到。

快速開關機:
開機五秒內即達到100% 全亮度,按下電源鍵即可快速關機或快速重開機,無需費時等待。

低耗電:
雷射及LED混合光源與一般水銀燈泡投影機相比,在使用省電模式時最多可節約60%電能消耗。


台灣卡西歐董事長暨總經理小川恒雄(左二)及營業本部長吳國傑(右二)

卡西歐致力於推動雷射和LED混合光源技術,以期取代傳統水銀燈泡投影機。為此,卡西歐藉由停止使用水銀燈泡和減少能耗來達到減碳的目的,協助降低投影機對於環境的影響。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