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澄清裁員百人報導,璨圓磊晶區停產移轉資源到其他廠區集中生產

LED磊晶大廠晶電 (Epistar) 指出,日前蘋果日報報導「晶電爆關閉璨圓磊晶廠 將產能集中新竹生產 估資遣員工近百人」一事,對外做出澄清。晶電表示,該公司在2015年第四季及2016年第一季之營業淨損分別為新台幣1,964,579仟元及1,437,705仟元,2016年第一季之營業虧損較2015年第四季減少526,874仟元,公司策略仍是加速降低生產成本,力求轉虧為盈。

晶電子公司璨圓光電磊晶生產單位因稼動率偏低,生產成本過高,配合集團之集中廠區生產政策,璨圓之磊晶區將進行停產,停廠廠區之機台,將視市場需求狀況移轉至其他廠區集中生產,以降低生產成本及撙節支出。

晶電方面也已妥善安排該單位員工至其他部門工作,且鼓勵員工申請調動至集團其他關係企業上班,對公司營運尚無重大影響。

針對該媒體報導外資券商看好晶電本季營收可望回升,營收增幅約10~15%等,晶電表示該公司還沒有公佈財務預測,上述報導係該媒體自行臆測,非晶電方面公佈的訊息,特此說明。

不過,根據員工爆料給蘋果日報的消息,晶電關閉璨圓光電磊晶部門,將設備移動到其他廠區,也讓員工選擇調廠區工作,而不願意調廠區的員工,離職或資遣的說法都有。

晶電方面有對外表示,璨圓原有30台MOCVD機台,目前在龍潭廠區僅有5台在生產,產能利用率真的很低,也導致生產成本變高,因此將重新把這些機台的產能調整集中在新竹廠區生產。

璨圓磊晶部門的工程師與技術人員,除了被晶電安排至其他部門生產,願意調廠區的員工,晶電也提供交通車至新竹廠區工作。但是不願轉調部門或調廠區的員工,晶電願意給予離職時比照資遣相當的費用,這次資源調整事件,受影響的員工約90人。

另外,根據勞基法,晶電是可以主張業務縮編,因此資遣員工,不過這次事件有員工向平面媒體爆料,也顯示這個產業在景氣循環與產業環境變化的時刻,業主、從業人員碰到的挑戰會比以往更多,表達不滿意願的人還是會有,公司管理政策是對股東利益最大化,設法轉虧為盈,但也需要兼顧員工的情緒與生計,確實是個難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