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供應鏈衝擊,晶電 520 資遣原璨圓磊晶廠員工

由於受到中國 LED 磊晶產能大幅度增加,造成價格大幅度下跌,產量供過於求的影響。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指出,LED 磊晶廠晶電已經證實,晶電在 520 當日將旗下位於龍潭科學園區子公司,璨圓光電磊晶部門員工全數資遣,受影響人數約有近百人。

報導中表示,在 520 當天,公司人資主管已經召集磊晶部門員工表示,告知公司準備結束磊晶部門的決定。而該部門的員工除了調廠區工作之外,就是簽署自動離職書。而員工們事實上也早知道公司 6 月份將關閉磊晶廠,指對於突如其來的公司大動作仍感到震驚與不解。

而晶電發言人張世賢證實,晶電為了集中生產、方便管理以及成本考量,璨圓磊晶部門確實將停線。璨圓原有 30 台 MOCVD 機台,目前僅有 5 台在生產,生產成本相當大,因此將產能集中在新竹生產。原來璨圓磊晶部門工程師與技術人員,除安排至其他部門生產,調廠區的員工,也提供交通車至新竹廠區工作。至於,不願轉調部門或者調廠區的員工,離職時亦給予比照資遣相當的費用,本次受影響的員工約有 90 人左右。

除了本次的傳出裁員消息之外,晶電在 2015 年 9 月也曾經傳出,為調整組織架構,推動組織扁平化,在重新審視全台 12 家廠的需求與生產成本之後,決定裁員 65 人的消息,當時是晶電成立以來首次的大規模裁員行動。另外,本次次裁員的璨圓磊晶廠是 2014 年晶電為了力抗中國三安光電,而合併璨圓之後所增加出來的產線。就當時合併的紀錄來看,兩家公司整合後的 MOCVD 磊晶機台共有 474 台,產量位居全球首位。


via 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