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NXP併購完成,F-矽力Q2營收估大幅成長

F-矽力(6415)今年上半年計畫併入Maxim智慧電表及能源監控部門以及NXP之AC LED照明驅動IC部門,第一季已完成Maxim的合併案,但因事務性費用增加高於市場預期,以致第一季稅前淨利僅2.49億元,稅後EPS 3.09元。公司預計在第二季底前完成LED照明驅動IC部門合併,法人分析,第二季營收可望因併入這兩個新部門而大幅成長,預估整體第二季營收可望上看17億元。惟因事務性費用以及人員薪資、研發等費用會較前季增加,預估營益率仍難回升至20%以上水準。

F-矽力是中國大陸一家專業類比IC設計公司,主要團隊來自美國矽谷,營運以旗下子公司矽力杰半導體技術(杭州)有限公司為主要營運地,主要從事電源管理IC之研發、設計與銷售業務。美國子公司 Silergy Technology ,主要從事市場先進技術蒐集。在產品面比重分佈方面,F-矽力消費性產品占比重41%、工控占37%、資訊占18%、通訊占4%。且在應用上,F-矽力也相當分散,包括LED照明、平板電腦、固態硬碟、機上盒、LED電視、智慧型手機、超輕薄筆電、行動電源等。

第一季營收13.2億元,季減2.8%、年增45.73%,受惠智慧型手機以及消費性產品拉貨強,訂單淡季不淡,不過由於第一季產品組合,低毛利的消費性產品佔比提高至45%,而高毛利的工業產品佔比降至30%,以致整體毛利率略降至45.36%。此外公司於3月底前,完成併入Maxim智慧電表及能源監控部門,以致事務性費用增加,影響營益率大幅下滑至17.8%,低於正常20%以上水準,法人分析,併入Maxim部門的相關費用增加高於市場預期,以致稅前淨利僅2.49億元,稅後EPS 3.09元。

此外,公司6月底前還將完成併入NXP之AC LED照明驅動IC部門,法人分析,第二季營收可望因併入這兩個新部門而大幅成長,四月營收達5.85億元,月增22%、年增43%,預估整體第二季營收可望上看17億元。惟因事務性費用增加之外,第二季因併入Maxim智慧電表及能源監控部門,人員薪資、研發等費用會較前季增加,預估營益率仍難回升至20%以上水準。

法人分析,由於Maxim智慧電表及能源監控部門相關產品,享有較佳的毛利率,但需要的研發團隊也不小,影響該部門營益率僅5-6%,但展望未來,該部門在中國地區成長性較大,而公司在中國業務拓展具有優勢,對未來營運貢獻具有想像空間。而NXP的LED照明業務,雖LED驅動IC毛利率低於公司平均,但在新品持續推出較具有價格優勢下,可維持毛利率在45%以上。且併入這兩部門的營收動能,可望帶動今年營收年成長維持20-30%。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