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必看LED產業大事記 0523-0527

德國MOCVD大廠愛強要賣了,中資FGC打算以6.7億歐元收購

知名的德國德國半導體設備生產商愛思強(Aixtron)5月23日表示,中國福建的Fujian Grand Chip Investment Fund LP (FGC)投資公司將以每股6歐元的價格收購愛思強,包括淨現金在內,對愛思強的估值約為6.7億歐元(7.52億美元)。不過,收購消息一傳出,愛思強公司的大股東立即表達不滿,認為價格太低,先前在RD領域才投資不久的3億歐元並沒有反應其價值。

愛思強大股東不滿意FGC的出價,質疑近五年愛思強3億歐元研發經費未反應價值

 

解密歐司朗紅外線 LED 核心競爭力

大家在觀察的紅外線感測市場當中,最主要的應用不外乎是下列幾項:生物感測元件,位置與動作追蹤感測器,以及虹膜,臉部辨識等技術。3D感測,還有光譜傳感器等幾大應用。而每種技術的發展速度不盡相同。這些應用都會在可以預見的未來逐一被實現。

 

傳三將直接跳過OLED進入到QLED

三星集團對三星電子VD業務部進行過管理評估,該業務部已經將QLED作為重點,它們希望QLED能夠幫助公司在下一代電視市場保持領先。三星戰略的重點在於:VD業務部在量子點電視之後將會跳過OLED電視,直接進入到QLED電視。

 

木林森掌舵人孫清煥的LED野心聯手IDG競購歐司朗

木林森表示,為推動自身國際化進程,並完善其在LED產業的戰略佈局,已決定與合作方組成競標聯合體,參與收購歐司朗部分照明業務資產的競標。從接近木林森的知情人士處獲悉,此次與木林森組成競標聯合體的合作方為國際知名投資基金IDG,「涉及證監會的規定,做了很多規劃」。

募資超23億!林森再擴LED主營業務

 

編輯推薦

iPhone加持、OLED面板出貨三級跳!三星料一枝獨秀一文看懂燈飾市場前景及未來一年產業趨勢

中國製LED燈觸電風險歐盟地區接二連三召回

QD Vision力推顯示屏真實亮度測量新標準

國際藍芽聯盟開發新型開放標準,智慧照明發展加速

拓墣 : 紅外光LED新興應用市場發展機會

晶電澄清裁員百人報導,璨圓磊晶區停產移轉資源到其他廠區集中生產

LED替代品?一文看懂全球OLED產業現狀與競爭格局

 

新產品

飛利浦新款LED智慧燈泡上市這個價格滿意嗎?

三星超薄可捲式面板!厚僅0.3mm、可捲成圓筒收納

松翰推 LED 驅動 IC 強攻 LED 顯示應用市場

鴻海/夏普推面板新技術「PLAS」、攻8K/OLED TV商機

阿里巴巴集團與博聞公司共同開發的O2O2O應用程式首次亮相

工研院「筷潔菌」 UV LED 為個人健康把

RayVio推出淨化處理用UV LED水、環境消毒應用廣

 

 

新研究

LED藍光得以「正名」研究稱有助表皮傷口癒合且無副作用

物理學家顛覆對光源型態的認識

 

 

產業新聞

旺季+新產能挹注,F-茂林看好H2、全年營收拚增一成

群創吃轉單!三星電視面板生產撞牆、對台採購大增

2017愛瘋備戰?應材OLED設備接單爆發,材料廠沾光

Maxim+NXP併購完成,F-矽力Q2營收估大幅成長

紅色供應鏈衝擊,晶電 520 資遣原璨圓磊晶廠員工

F-大峽Q2營收看升,今年力拓代工訂單/其他海外市場

《財報》手機OLEDNAND商機爆發,應材財測超火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