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必看LED產業大事記 0606-0608

 ‧LG押寶OLED 拚電銷量3倍增長

日經新聞7日報導,南韓LG電 子計畫將今年(2016年)OLED電視銷售量大幅提高至2015年的3倍水準;2015年LG OLED電視銷售量約30萬台,也就是說今年其銷售量將三級跳至90萬台水準。2015年全球OLED電視市場規模為33.5萬台,LG囊括9成以上市佔 率。Panasonic、中國廠商也有推出OLED電視。

 

晶電調漲LED晶片是好是壞?

5月中旬晶電宣佈部分晶片漲價15%,這引起了部分媒體和投資者的興奮,並以此推論LED晶片價格將會大漲。然而這個推論顯然是站不住腳的,現實也是,時 至今日已經過去了一個月,其它廠商並沒有跟風漲價。甚至進一步看,晶電芯片漲價的策略本身也是很值得懷疑的,能否達到預期的減少虧損的目標還需時間印證, 而客戶流失的危機卻已經迫在眉睫。

 

LEDinside:市現回暖跡象,5月全球LED燈泡降價速度放緩

5月全球取代4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降1.6%,來到9.6美元;取代6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降1.4%,至12.9美元。LEDinside分析師余彬表示,進入第二季度,LED產業呈現回暖跡象,晶片價格止跌,部分廠商晶片價格甚至有所提升,LED燈泡終端售價降速放緩。

 

編輯推薦

半導體外企再入中國集創北方併美 IC 設計廠 iML

億光產品規格全面提升「亮」相廣州照明展

傳感器打入Tesla供應鏈興勤看好2016同比成長

傳三星2017推可折疊智慧機 OLED愛瘋未上市落下風

美國能源部公布2016年固態照明研發計畫

 

新產品

LG 推新OLED TV 全面搭載 HDR

 

產業新聞

科思創推高能效生產目標2030能耗減半

LED相關事業持續成長光寶科5月營收上揚

友達Q2營收續虧壓力仍在下半年拚改善

隆達Q2營收估優於上季下半年將推HDRWCG LED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