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機掀OLED熱 三星Q1出貨倍增 市占逾9成

全球智慧型手機大廠紛紛採納OLED面板(當中也包括中國廠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旗下面板事業Samsung Display樂開懷,過去一年其OLED的出貨量成長了一倍以上,市佔率更超過9成之多。

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13日報導,南韓OLED市調機構UBI Research估計,今(2016)年第1季(1-3月)Samsung Display的OLED面板出貨量膨脹至8,670萬片,同一期間內全球OLED出貨量則為9,130萬片。也就是說,Samsung Display的市佔率高達95%。

現在有愈來愈多智慧機採用OLED面板,光是Q1就有17款之多,遠高於一年前的5款機種。UBI預測,Samsung Display最快明年就可為蘋果(Apple Inc.)iPhone供應OLED面板,營運有望獲得大幅提振。三星最新旗艦機「Galaxy S7 Edge」Q1約佔Samsung Display 14%的出貨量。

需求日益攀升,Samsung Display也決定大膽投資,明年底A3廠的OLED月產量預料將從今年的15,000片一口氣拉升至105,000片,該公司已在Q1投入1.8兆韓圜(15億美元)擴產。

Hyundai Securities分析師Kim Dong-won指出,南韓、日本與中國面板大廠都在降低液晶面板的產能,把重點轉移至OLED。

三星現在忙著為2017年的iPhone預備OLED螢幕,已經沒時間和台灣廠商競爭。韓媒Korea Herald曾在4月報導,三星已和蘋果簽訂一紙3年契約,將從2017年第2季開始供應iPhone所需的5.5吋OLED面板給蘋果、年供應量達1億片。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5月17日轉述AppleInsider的報導指出,UBI Research公布預測報告表示,現階段能滿足蘋果品質要求的OLED面板廠商只有三星,不過預估蘋果OLED面板訂單不會只下給三星一家、而是會分散給多家廠商,預估三星將吃下60%訂單、LG為20-30%,剩餘將由Japan Display Inc(JDI)和鴻海(2317)供應。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