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森林紀良:迎接全球照明新秩序

「進入半導體照明時代之後,我想中國的確有機會來改變全球行業的格局。」 6月11日,由LEDinside、中國LED網以及廣州國際照明展主辦的LEDforum 2016中國國際LED市場趨勢高峰論壇,在中國廣州琶洲展館Area B 8號會議室隆重舉行,木林森執行總經理林紀良在演講中如是表示。

林紀良以「迎接全球照明的新秩序」為主題,從全球照明行業概況、中國照明行業概況、木林森的策略三大部分分享了自己的見解。演講內容乾貨頗多,在線君選取部分內容整理提煉給眾位看官。

   全球照明行業概況   

大數據

全球照明市場整體規模到2019年會達到1287億美金的市場規模,2014年到2019年年複合增長率可以達到4.6%以上。

按產品劃分,全球照明市場可分為通用照明、汽車照明和背光照明。其中,通用照明為主要產品,佔整體全球照明市場總額的80%左右。全球通用照明市場可分為 傳統照明及LED照明,其規模到2019年預計將達到1046億美元,2014年至2019年年複合增長率預計達到5.3%。

按終端市場劃分,全球照明通用市場可分為住宅、辦公、室外、商店、酒店、工業及建築七大市場,其中住宅領域是最大的市場,佔2014年整體市場的38.4%,建築領域雖然是最小的市場,但預計是增長最快的終端市場。



資料來源:technavio報告《全球通用照明市場2015年-2019年》

觀點

全球通用照明市場未來會呈現幾大發展趨勢:
一、    LED產品市場佔有率提高。
二、    技術更新換代迅速。
三、    LED產品平均售價下降。
四、    市場供應商數量增加。主要體現在下游領域,中游跟上游相對比較集中。
五、    LED封裝照明產品在通用照明市場的普及度提高。

   中國照明行業概況   

大數據

中國通用照明市場整體規模到2019年預計將達到278億美元,2014年至2019年年複合增長率預計達到10.8%,遠高於全球5.3%的增長率。因 此,預計中國佔全球通用照明市場規模將由2014年的20.6%穩步提升至26.6%。受益於消費者對照明產品更加高層次的外觀及功用需求下,中國通用照 明市場的增長速度將比國內生產總值及人口的增長速度要快。

就通用照明的技術發展而言,LED取代傳統照明技術的勢頭在中國較全球市場更加明顯。能耗低、對環境影響小及更加耐用的LED照明技術在2014年至2019年的年複合增長率將高達29.8%,預計LED技術在2019年將成為主要通用照明技術。

按終端市場劃分,中國通用照明市場可分為商業(包括酒店、辦公及商店)、住宅、工業、建築及室外五大市場,其中商業領域是最大的市場板塊,佔2014年整 體市場規模的54.2%。而受益於城市化進程以及繁榮的房地產行業發展,住宅領域預計為2014年至2019年增長最快的領域,複合增長率達到 16.0%。



資料來源:technavio報告《中國通用照明市場2015年-2019年》

觀點

中國是全球照明產業最大的生產基地,也是從業人口最多的國家。但由於缺乏超強品牌,全國連鎖銷售渠道、知識產權和產業標準制定話語權以及行業內過度投資、產品質量良莠不齊及監管缺乏等多種因素執行,中國照明行業長期處於極度分散狀態,行業內沒有絕對大型照明的企業。



資料來源:LEDinside【注(1):規模以上企業代表年主營業務收入2000萬元人民幣及以上全部工業法人企業】

中國照明企業自身有質量、專利權等問題,且面臨著外資企業的市場競爭及專利限制等威脅,然而中國照明企業有著中國巨大的市場作為後盾,又適逢照明行業更新換代,若能善用併購緊抓市場機遇將有助加速其發展。

   木林森策略   

1.木林森是中國第一、全球十大的LED器件生產及分銷商,有別於其他通用照明生產商,木林森專注於LED產品的生產及研發。

2.自1997年成立以來,木林森在過去18年中實現了63%的復合年增長率,確立了LED產業中的領導地位。目前一個月芯片消耗量達到450億顆。

3. 木林森是在國內LED照片產業激烈競爭中營收與獲利成長最快的專業公司,目前按營收排名中國LED產業第一(2015年全年營收38.8億)。截止 2015年12月31日,木林森全國核心經銷商數量已達1777家,分銷商達23000餘家,專賣店及專賣區已達880家(來源於木林森2015年財 報)。

4.木林森未來仍將依靠規模效益、正確的銷售策略、穩健的財務安排來強化品牌戰略,實現快速發展。木林森希望能夠成為全球前三大照明品牌,「做好燈,讓人人買得起,讓人人買得到」。(整理:LEDinside Sophi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