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戰火不斷!日亞化學再告英國連鎖賣場 B&Q

日本 LED 大廠日亞化學(Nichia Corp.)近日接連提起多件 LED 專利訴訟案,戰火從競爭對手延燒到英、美經銷商及通路,毫無停火跡象。稍早日亞化再度發布聲明,指稱已於今年 5 月 27 日向英國倫敦高等法院提起訴訟,控告英國零售通路 B&Q 侵害日亞化三項 LED 專利。

日亞化控 告 B&Q 侵害其三項 YAG 螢光粉相關 LED 專利,包括歐盟第 0936682 號、第 2197053 號,以及第 2276080 號。其中,歐盟第 0936682 號白光 LED 專利,即德國專利號 DE 69702929,為日亞化與億光在德國纏訟多年的案件;而歐盟第 2197053 號與第 2276080 號專利,則是日亞化於 2015 年 7 月獲歐洲專利局新核准的白光 LED 專利權,當時日亞化基於該二專利,向億光及其德國子公司 Everlight Electronics Europe GmbH 追加提告,除了請求法院核發永久禁制令,還要求億光提出相關帳冊並賠償損害。

近來日亞化又頻頻出手,才剛發聲明表示已向美國東德州地方法院提起訴訟, 控告美國三家 LED 照明經銷商 Feit Electric、Lowe’s Companies 和其子公司 LG Sourcing,以及 Mary Elle Fashions 侵權,這回又在英國控告 B&Q 所販售的 20 項 LED 照明產品侵害其專利,並向法院請求永久禁制令及損害賠償。

目前還無法確定 B&Q 所販售的 LED 照明產品,其元件是否來自日亞化競爭對手,倘若真為如此,凡是採用日亞化對手元件的廠商們,恐怕都得當心了。

資料來源:

via 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