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廠擴產OLED!LG Display今年電視面板月產量將倍增

液晶面板毛利率愈來愈低,南韓面板大廠紛紛開始轉向利潤較高的OLED,除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之外,LG Display也在積極擴充電視、智慧型手機專用的OLED面板產能。

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Electronic Times 17日報導,LG Display已開始執行1兆韓圜(8.5億美元)的韓廠投資計畫,打算拉高電視、智慧機用OLED產量。該公司也開始向南韓供應商訂購新設備,打算改造坡州(Paju)P8廠的液晶面板生產線,轉而生產電視OLED面板。

消息傳出,LG打算把月產能拉高25,000片,估計今(2016)年的電視OLED面板月產量將上探60,000片,幾乎是去年的兩倍。另外,LG Display也開始投資可撓式OLED面板(見圖),估計投入額達到3,100億韓圜。

一名LG Display發言人否認會大幅減產液晶面板,宣稱會把液晶面板轉移到廣州廠製造,因此總生產量不會有太大變化。

相較之下,有鑑於液晶面板價格日益滑落、紅色供應鏈競爭激烈,傳出三星已決定減產部分顯示器、筆記型電腦用的液晶面板。

南韓媒體ETNews 14日報導,三星旗下面板事業Samsung Display決定在今年下半年停產一部分的顯示器/筆電專用液晶面板,而減產的主要品項是解析度較低的TN面板。三星認為,由於液晶面板價格從去年底就開始下滑,在這樣的環境若想和中國對手競爭,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彈性生產中小尺寸面板。

據報導,Samsung Display打算把重點放在高附加價值的產品,例如OLED、曲型液晶面板和高解析度的UHD面板。

假如Samsung Display決定停產低價面板,那麼中國面板廠將是大贏家,因為陸方業者在10-30吋的面板中擁有極高的價格競爭優勢。

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13日報導,南韓OLED市調機構UBI Research估計,今(2016)年第1季(1-3月)Samsung Display的OLED面板出貨量膨脹至8,670萬片,同一期間內全球OLED出貨量則為9,130萬片。也就是說,Samsung Display的市佔率高達95%。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