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維西今年營收攀高;搶東協OE/AM車市商機

AM車燈廠堤維西(1522)日前召開股東會,承認去年財務表冊,營收150.45億元,稅後淨利6.7億元,EPS 2.43元,改寫近12年來的新高紀錄,並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5元。董事長吳俊佶(見附圖)表示,今年前5月營收已年增6%,全年以維持相當成長幅度為目標,營收有機會再創新高,獲利也同步看增;此外,看好東協市場,今年集團將擴大泰國AM、印尼和馬來西亞OE佈局,盼未來5年的營運維持成長動能。

堤維西營收150.45億元,年增7.78%,改寫歷史新高(扣除轉投資的大茂偉瑞柯車燈有限公司),營業淨利8.3億元,則年增138.6%,而稅前盈餘11.2億元,年增36.98%,EPS 2.43元,獲利則為近12年的最佳成績。

而堤維西今年前5月營收79.48億元,年增6.24%,吳俊佶分析,今年以來的成長能,主要來自海內外新車市場持續活絡,帶動AM車燈銷售有成長的空間,公司未來也將加快新產品的開發速度,縮短新品上市的時間,確保市場領先地位;而公司今年以持續成長為目標,營收目標至少成長5%。

吳俊佶持續看好海外汽車產業發展,尤其是中國大陸和東南亞東協市場,今年在兩大區域的佈局均會積極。

他表示,大陸部份將斥資500萬美元(約合台幣1.6億多元),於昆山廠擴大興建發貨倉庫,該用地約2600坪,預計明年上半年完工,屆時可望將現有的8至10貨櫃量的倉庫,倍增至20個貨櫃的存放空間,藉以充分供應大陸地區,目前各新車廠開發的25款模具新汽車車燈的龐大需求量。

值得留意的是,專門供應OEM的常州廠,去年全年營收達11億人民幣,獲利則為1億人民幣,以提維西持股50%計算,獲利貢獻約為5千萬人民幣(台幣2億多元),並於今年度發放現金股利,吳俊佶說,這是堤維西集團轉投資大陸常州廠以來,首次獲利回饋台灣堤維西母公司,集團預估該廠今年營收有機會成長10%以上。

東南亞則是更堤維西最看好的市場,吳俊佶說,未來10年東協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堤維西在東協市場的AM領域,將以堤維西泰國廠為中心,透過區域經銷商,布局東南亞的車燈補修市場,進而進攻緬甸、柬埔寨等中南半導等新興市場。

他指出,泰國去年營收約為5億左右泰銖,尚未獲利,在看好東協汽車保有量成長動下,泰國堤維西2020年營收有機會翻倍。

至於東南亞的OE市場,則將由持股70%的儒億公司負責搶攻印尼和馬來西亞兩地國產車市場。吳俊佶說,儒億去年營收17、18億元,主要營收仍來自台灣,而印尼佔比還相當小,預料印尼廠蓋廠至今3年,今年可以損益兩平。

吳俊佶透露,看好印尼廠的全年汽車銷售量已達100萬輛,儒億印尼廠未來5年內營收規模有機會超越台灣。而在馬來西亞市場,儒億已積極爭取當地Proton、Perodua兩大國產車廠的新車車燈開發,並應車廠要求,規劃赴馬來西亞設置車燈裝配廠。

法人則估,堤維西在今年第2季不淡,第3季後可望慢慢步入旺季下,全年營收可以維持5~10%的增長,上看160億元,將回到歷史高檔水位,而全年EPS則有機會達到3元大關。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