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Taiwan 上線,台廠全球攬才新局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為打造台灣成為吸引國際專業人才的亞洲舞台,於今日(6月28日)啟用 Contact Taiwan網站平台(http://www.contacttaiwan.tw),作為外國人士認識台灣的前哨站,也讓國際看見台灣產業發展的優勢。


經濟部開設的 Contact Taiwan 網站平台主打科技產業、半導體、LED與光電、醫藥產業、風能等徵才,此為Contact Taiwan官方網站畫面


經濟部李部長指出,台灣要成功驅動新經濟模式,其關鍵就是優秀的人才,要把海外優秀人才拉到台灣來,進而將新技術、新資金及新的機會帶進台灣。簡單來說,藉由全球優秀海外人才的引進,不僅能提升台灣產業的創新研發能力,亦可對台灣帶來經濟的成長效益。

經濟部啟動攬才主要是為全力配合推動綠色能源科技創新產業、國防產業、亞洲矽谷計畫、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智慧機械創新產業等五大創新研發計畫,因為這些產業的發展正需要結合國際專業人才。台灣對人才的吸納,將採多方位出擊,除原先歐、美、日外,未來將透過「新南向政策」推動,將新興的東協與印度市場擴大為台灣內需市場的海外延伸,並將東南亞與印度人才一併吸收為台灣的生力軍。

該網站除掌握台灣產業職缺需求、海外人才供給外,將提供外國專業人士諮詢及結合實體專人專責服務,建立網實合一的一站式服務平台。此外,該網站將提供台灣產業優勢介紹,讓海外專業人士瞭解台灣產業的國際競爭力,促使來台發展。

該網站提供友善、分眾的服務,並提供台灣面面觀、來台服務及生活資訊、入境與簽證資訊、海外人才在台工作成功案例及常見問題集等資訊,便於海外人才瞭解台灣工作環境、生活資訊及相關法規,可間接提高海外人才來台工作意願,經濟部歡迎各界加入及善用Contact Taiwan網站。

為配合國家級「Contact Taiwan網站」成立,經濟部投資處連玉蘋處長表示,未來將把餅做大,在台灣與產業公協會合作,迅速掌握業者職缺需求。今(28)日網站啟動記者會,經濟部即與台灣六大工商團體(工業總會、商業總會、工商協進會、中小企業總會、工業協進會、電電公會)及台灣風能協會理事長完成「產業攬才聯盟」簽約儀式,聯手打造台灣成為國際人才的發展基地。

在海外部分,則積極與知名科技社團、知名學府洽簽攬才備忘錄(MOU),目前已簽署22個備忘錄,包括日本技術士會、韓國科學技術院、波蘭華沙大學、美國華美半導體協會等,以擴大多元攬才管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