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工區全面設置 LED 路燈,增購太陽光電設備

加工區促進綠能轉型 減碳27座大安森林公園

面對全球暖化及能源情勢日益嚴峻,「節能減碳、綠能永續」仍舊是台灣市場的政策重點,經濟部加工處表示,鼓勵台灣市場的廠商自行設置再生能源或認購綠電,促進轉型綠色能源。目前加工區內共有30家廠商設置太陽光電設施,估計每年發電量達890萬度,相當於每年減碳4,636公噸CO2e;再者,綠色電力認購量共計1,190萬度,相當於減碳6,200公噸CO2e, 若以1座大安森林公園1年吸收389公噸CO2e估計,約相當於27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減碳吸收量。

台灣南部的楠梓第二園區讀李長榮集團研發中心綠建築

加工處表示,除了鼓勵廠商自行設置再生能源或認購綠電,為協助產業保有綠色競爭力,還組成專業技術團隊提供區內廠商製程、生產管理、空調、照明等設備之節能減碳技術輔導,以提升能資源使用效率。尤其在產品方面,加工處依據國際標準協助廠商導入碳足跡盤查,協助廠商檢視產品製程碳減量之空間,培育廠商產品碳盤查能力,並鼓勵廠商於產品製程中以綠色電力取代傳統電力,逐步落實產業減碳及生產低碳產品。

此外,為鼓勵廠商興建省能源、省資源、低污染之綠建築,推動「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的綠色園區,以楠梓園區為例,加工處已輔導新廠房取得綠建築標章計3件、申請認證計8件,更輔導日月光集團既有廠房取得綠建築更新RN類「合格級」認證計7件。

加工處進一步說明,針對開發較早的高雄(含臨廣)、楠梓及臺中園區,目前道路已設置新型LED路燈近1200盞,全面取代老舊耗能的水銀路燈,以領頭羊角色帶動區內廠商進行節能減碳工作。未來將持續協助區內廠商建構節能減碳能力及達成碳排放減量,共同為加工出口區邁向綠能低碳園區與減緩全球性氣候變遷盡心盡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