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必看LED產業大事記 0627-001

三星擬部分LCD產線、台廠嗨翻!夏普、JDI遭唱衰

台灣面板大廠友達、群創繼昨(29)日大漲後,今日又雙雙放量跳空飆高,日前有謠言顯示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Co.)打算撤出傳統的電視用液晶面板、改而專注更為昂貴且美觀的大型電視OLED面板,應該是面板雙虎近來走強的主因。

 

UV LED專利戰: 首爾半導體在美告Salon勝訴

韓國LED大廠首爾半導體近年來積極衝刺 UV LED 市場,而紫外線LED方面的專利戰已經展開,首爾半導體日前表示,該公司的子公司首爾Viosys UV LED在美國提告 Salon Supply Store 侵權,認為該公司侵犯了首爾半導體包括EPI跟FAB技術、晶片封裝技術、UV LED 硬化器製造系統的技術,以及UV LED產品及應用包含在內的部份技術,而這起訴訟已經獲判勝訴。

 

歐司朗解釋LED產業6大專利問

LED 專利問題一直備受熱議,LED產業的專利戰爭也從未停止。就專利策略而言,精心佈局者有之,「聽之任之放任不管」者也有之。有業者認為專利戰無可避免,以後有增無減,也有業者坐等業內巨頭的專利到期。對於有人詬病也有人擁簇的專利問題,業內巨頭歐司朗到底怎麼看。一起來聽聽歐司朗專利授權負責人Dieter Boss博士怎麼說。

 

億光電子:LED後照明時代佈局觀

LEDinside走近封裝大咖億光,有幸採訪到億光電子生產事業群大中華區業務行銷事業群總經 理劉邦言先生,談談後照明時代,億光電子的產業佈局。

 

2015年日亞化學蟬聯市場LED封裝冠軍寶座,中國廠商表現出色 - LEDinside

2015年中國市場LED封裝營收前十大廠商中,日亞化學蟬聯冠軍寶座,Lumileds竄升至亞軍,木林森則緊跟在後。前十大廠營收規模為33億美金,年衰退15%,占整體中國市場LED封裝38%,年衰退8%,顯示市場依然呈現比較分散的狀態。

 

編輯推薦

難怪蘋果找上門?三星OLED橫掃97.7%市佔;友達不到1%

中村修二:未來十年雷射照明將取代LED照明

Micro LED 離實用還有多遠?

不畏第二季供給寬鬆,面板價格落底反彈迎接第三季需求旺季

台灣將於2017年開始回收廢棄LED照明光源

蘋果 Micro LED 新專利曝光,加強微型裝置陣列穩定度

流年不利,全球Q2併購案金額削去三分之一

 

新產品

科思創揭密電動汽車創新設計理念

科思創開發出可用於3D列印的新材料

 

產業新聞

海峽兩岸新型顯示產業高峰論壇於本月23日在南京圓滿落幕

LED導線架台廠長華科申請上櫃將於75日審議

茂林上半年營收走低,但獲利估成長

奧運效益近尾聲,聚積下半年先看保守

億光上半年平平;下半年可望好轉

Contact Taiwan 上線,台廠全球攬才新局

鴻海再造夏普、郭董親上火線!傳直轄面板、太陽能事業

晶采Q2毛利率估略降;下半年業績再攻

「經濟部非洲市場推動辦公室」整合拓展非洲市場經貿力量,創造拓展綜效

台灣與美、歐合力促使ITA 2成員儘速執行第一階段降稅

台灣加工區全面設置 LED 路燈,增購太陽光電設備

新增覆晶接單、設備訂單旺,久元Q3有望脫離谷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