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綠光代表簡訊,三星想為手機加上 LED 通知環

sammobile

Jony Ive 曾表示對他而言,iPhone 互動通知的方式已經太古老了,而蘋果最終給出的方案,是一條看似潛力無窮的產品線 Apple Watch。不過即使如此,手機廠商在訊息通知上的設計變化仍然持續著,例如出現在 LG G5 上的 Always-On Display。而蘋果自己,也在 iOS 10 上推出了全新的通知系統。

根據外媒 SAMMOBILE 的消息,三星也將會在下一代新機,包括 2016 年版的入門機 Galaxy J2,以及下一代旗艦 Galaxy S8 上,搭載新的通知功能「Smart Glow」。這項功能的核心,是透過安裝在主相機周圍的一圈 LED 環,經由不同的發色與閃爍動態,提醒使用者手機的一些現狀。

而預計出現在 2016 年版 Galaxy J2 的 Smart Glow 將會有三樣功能,包括「Priority alerts」,「Usage alerts」,以及「Selfie assist」。Priority alerts 能夠讓使用者客製特定的顏色,對應不同的通知來源,例如簡訊、電話或是新的郵件。Usage alerts 則可以提供一些與手機系統相關的警示,例如電池電力不足時閃爍紅燈。最後一項 Selfie assist 則可以在手機主鏡頭偵測到臉孔時閃爍藍燈,並且在兩秒後拍下照片,用來提醒被拍照的人該注意鏡頭了。

Smart Glow 預計還會加入更多功能,尤其在旗艦機 Galaxy S8 上,例如讓 Usage alerts 能夠顯示更多資訊,像是儲存空間或是記憶體不足。此外,三星據稱也正在研發天氣或健康方面的 LED 通知環,例如讓後鏡頭與閃光燈在整合心率偵測後,藉由這枚健康通知環顯示特定量測結果。

不得不說,三星手機在發展史中,時常出現有巧思卻 不見得實用的新功能,例如 Galaxy S4 的眼球翻頁。不過有時靠手機的背光來表示一些系統狀態還是有意義的,例如將 MacBook Air 外接上大螢幕、並配上觸控板與藍牙鍵盤當作桌上型電腦使用時,MacBook 外殼上的蘋果 Logo 燈就可以間接表示一些系統狀態,讓用戶明白電腦仍在運轉。不過三星的這項 Smart Glow,在設計上可能還是繁複了點──因為比起直接解鎖手機,或許沒有多少用戶有耐心去記紅色藍色的光各別是什麼意思。 via 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