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鼎與Littlefuse合作穩固,6月、Q3平穩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聚鼎(6224)公告與美商Littlefuse完成簽署5年供應合約,原本外界擔心雙方合作生變並未發生。聚鼎表示,與Littlefuse合作關係穩固,聚鼎仍為該公司代工,未來並有機會擴大代工產品線;至於今年業績,聚鼎前5月營收6.58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4.61%,預估6月和第3季仍是較平穩表現,今年仍在調整期,明年有機會在散熱基板在車用照明市場放量,且新切入的過電壓(OVP)保護元件開始出貨,營運重啟成長。

Littlefuse為聚鼎持股7.21%的股東,過去聚鼎長期為其代工高分子聚合物正係數溫度元件(PPTC),佔聚鼎營收比重在10~15%;而去年11月Littlefuse收購聚鼎競爭對手Raychem,且Littlefuse與聚鼎合約也在去年底到期,雙方遲未續約,一度引起外界擔心雙方合作模式生變。如今,聚鼎公告與Littlefuse的5年合作,宣示合作關係穩固。

聚鼎表示,雙方的合約自明(2017)年的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為Littlefuse代工PPTC的合作關係不變,未來還有機會持續擴大代工產品線。

據了解,Littlefuse合併Raychem後,PPTC的全球市佔率達到6、7成,而聚鼎的全球市佔率也有逾2成,雙方全計PPTC的全球市佔率達到9成。

聚鼎業績部份,受到NB、PC市場持續衰退,而部分手機客戶在保護元件的使用方案上有所改變,致今年以來單月營收多較去年同期下滑,累計前5月營收6.58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4.61%,公司預期,6月營收不會優於5月,第3季傳統旺季也以持平看待,暫不預期有太強的旺季效應。

聚鼎對於明年展望較樂觀,今年則認為是調整期,一方面積極佈局LED散熱基板,目前產品已成功打入國際照明、車用大廠,將成為明年度的營運成長新動能。

法人圈則認為,聚鼎LED散熱基板已打入國際照明大廠,像是OSRAM、CREE,以及國際級一階汽車零組件大廠BOSCH,今年營收貢獻度尚不大,無法彌補NB、手機的下滑,但明年在相關訂單放量下,全年有機會重啟成長。

據了解,聚鼎去年的散熱基板營收佔比約在12%,今年則可望提升15~20%。

此外,聚鼎去年與中國「江蘇晟芯微電子」合組公司,正式跨入過電壓(Over Voltage Protection;簡稱OVP)保護元件領域,雙方成立「蘇州聚達晟芯微電子」,將在明年第2季看到新公司的營收貢獻。

據了解,江蘇晟芯微電子具有過電壓保護元件生產技術的公司,月產能為2000萬顆、每年營業額則約在1~2億元,而客戶端主要為海康威視、大華等中國大陸安防大廠;而聚鼎則具管理經驗,雙方的合作,將有助擴大彼此的市場佈局,對聚鼎而言,營運觸角更將從手機、NB等消費性電子產品,擴大至安防監控領域。

法人則估,明年開始,蘇州聚達晟芯即有機會貢獻聚鼎業績,單月營收貢獻度可達1、2千萬元,以此來看,明年營收貢獻度可望達到1、2億元,可佔聚鼎營收比重達到1~2成;成為另一波營收成長動能。

法人並估,聚鼎今年營收可能持平或下滑,但全年EPS難攀高,全年要維持去年成長則具挑戰。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