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葉寅夫:盼政府用更開放的政策來協助

近期,新政府上任後面臨種種的產業發展問題,包括能源、勞工、薪資等問題在在的困擾著主事者的智慧。對此,國內 LED 封裝龍頭億光董事長葉寅夫在接受專訪時就表示,面對這些問題,新政府必須以更為開放的角度來面對與解決。其中開放的角度包括對能源政策的開放、外勞的開放 等等,才能夠幫助在台灣的企業持續發展。

國內 LED 封裝龍頭億光董事長葉寅夫在接受專訪時就表示,面對這些問題,新政府必須以更為開放的角度來面對與解決。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

葉寅夫在被問到台灣是否有能源問題時表示,其實在國內的科技企業老闆們沒有一個不擔心缺電的問題。因為,這些企業不能一時半刻缺電,這將會影響到他們的生 產。但是,針對台灣的能源問題,現在大多數人都是朝該不該重啟核電,或者是持續發展再生綠色能源的角度去討論,這些都是在短時間內看不到效果的。因此,葉 寅夫站在 LED 業者的角度,呼籲政府應該以政策來鼓勵或補貼民眾改用節能的 LED 照明設備。因為一但能改用 LED 照明設備,瞬間即能為台灣節省下 14% 的耗電量,這比現在討論增加發電的備載容量更加實際。

至於,在勞工的政策上,葉寅夫表示,台灣現階段的勞工真的非常難以聘請。即使,開出了高薪也在國內聘請不到人,這使得企業要在國內持續發展有所困難。因 此,葉寅夫表示,如果政府能夠更加開放外籍勞工,從事國內比較基礎型,而且比較標準化的工廠工作,讓台灣的勞工能夠從事更上游較為需要技術性的工作。如 此,企業主能夠順利地接單生產,有了資金可以用好的待遇聘請本國員工,就可以減低當前失業率的情況。

而針對 LED 產業的發展,葉寅夫也表示,目前整體的市場情況在消費性市場有提升的情況下,2016 年下半年的情況將會比上半年來的好。葉寅夫進一步表示,消費性市場的成長主要來自於車用市場、照明設備、安控設備、TFT-LCD 背光以及消費電子在紅外線傳輸上的需求,目前比過去明顯成長。因此,整體來說,第 3 季將優於第 2 季,第 4 季又將優於第3季的情況下,所有訂單的能見度也比上半年來的佳。

至於,一直以來 LED 價格競爭的問題,葉寅夫也指出,這方面不只是 LED 產業,其他科技產業也都有這樣的問題。因此,企業主必須要去面對,從如何件低成本來把握市場,這是必須要去思考了關鍵。不過,近期 LED因為磊晶價格的回穩,加上中國大陸廠商擴廠的數度不像過去那樣的「瘋狂」,這些原因下,的確也讓所有的廠商有鬆了口氣的感覺。

 

(來源: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