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車載應用訂單加持,光耀下半年營運看旺

光學膜/稜鏡片廠光耀(3666)公布6月營收約1.04億元,與5月相當(月減0.66%),年增48.88%;第二季營收3.12億元,季減8.45%,年增19.61%;累計上半年營收6.54億元,年增24.56%。對於未來展望,光耀表示,公司聚焦中小尺寸光學膜產品線,預估今年手機和車用增亮膜出貨比重將拉升至逾九成;同時,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7月起營運可望逐漸升溫,預估今年出貨高峰落在第四季,下半年出貨將優於上半年,上、下半年營收比例約45:55。

光耀董事長郭維斌指出,公司去年底打入三星及友達供應鏈,相關產品於今年開始量產出貨;同時,去年為LGD量產五款車用面板光學膜產品,今年也持續出貨,並再接獲十款車載機種新案,預計本季完成驗證導入量產,預期高毛利的車載面板光學膜供貨,今年將呈現大爆發,且後市持續看好。

郭維斌進一步指出,公司已逐漸走出轉型陣痛期,聚焦中小尺寸光學膜產品線,預估今年手機和車用增亮膜出貨占比將從去年的80%拉升至90%以上,避開大尺寸拚量、毛利率低的產品;且公司積極轉型、分散客戶,目前群創占公司營收已從單月出貨6,000萬元降至1,000萬元左右。

在大陸市場方面,郭維斌則表示,公司在大陸手機品牌的光學膜市占率超過五成,相關業績約占公司營收八成,包括華為、小米、中興通訊等都是公司客戶;同時,去年新開發的薄型擴散膜產品,是目前市場上唯一可與日廠競爭的產品選擇,也是貢獻毛利的重點產品。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