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財報旺、 KOSPI飆!OLED加持、LGD飆4%

美國聯準會(FED)會議紀錄顯示,美國短期內應不會升息,三星電子財報也優於預期,雙重喜訊加持,韓股樂開懷,KOSPI指數7日大漲1.07%(20.96點),收在1,974.08點。

韓聯社和路透社報導,三星電子第二季獲利優於預期,帶動市場樂觀氣氛,美國服務業數據好轉,也讓投資人轉為樂觀,藍籌股多收高。

昨日外資狂倒貨,今日轉站買方,買超韓股1,704億韓圜。

三星電子大漲2.04%收在1,450,000韓圜,受惠於旗艦機Galaxy S7買氣暢旺,第二季財報超越市場預期,交出兩年來最佳的獲利成績單。

Businesskorea報導,據傳三星準備轉賣LCD產線,並專注發展附加價值更高的OLED面板。據報導,大陸家電廠TCL集團總裁李東生本周三親自登門拜訪三星Display,由三星執行長權五鉉(Kwon Oh-hyun)親自接待。三星Display第7代LCD產線(L7)預料在今年內停產,權五鉉急著轉賣,因此業內人事推估李東生親自出馬,應是為打探虛實而來。

面板廠LG Display(LGD)飆升4.12%收在27,800韓圜,為2015年6月10日以來收盤新高。該公司宣布,明年上半將量產塑膠基板的OLED,此種OLED可以彎折捲曲,擬於南韓龜尾(Gumi)的E5廠生產,龜尾將成生產中小型POLED的重要基地。該公司預定今年先行試產,明年上半量產。

樂天集團爆醜聞,Lotte Shopping持平、收在198,000韓圜。樂天為韓國第五大集團,先前才傳出家族內鬥,如今創辦人之女Shin Young-ja又因收賄被補。Shin是樂天酒店高層,遭控收受化妝品公司Nature Republic回扣,並涉嫌挪用集團企業的40億韓圜公款。

韓圜升值,台北時間7日下午3點55分,韓圜兌美元升值0.51%、報1,154.60兌1美元。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陳苓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