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網否認收購 VIZIO 但是預留想像空間

日前傳出即將收購北美最大液晶電視品牌 VIZIO 的中國視頻網站樂視網, 13 日晚間公告表示,對於外傳收購 VIZIO 一事,目前樂視網並沒有參與任何的洽談。而日前申請停牌的樂視網,也於 14 日恢復交易。盤中一度下跌至每股 50 元的價格,下跌幅度接近 3 個百分點。

根據樂視網的公告內容指出,針對收購 VIZIO 一事,樂視網並未參與該交易的任何洽談。不過,因為樂視網的公告內容只指出,樂視網否認由自己做為主體的洽談收購動作。換句話說,其結果並不排除樂視網的 其他關聯企業過或個人,例如樂視控股,或者創辦人賈躍亭個人參與洽談收購的可能。因此,外界對於這樁交易案仍存在許多想像空間。

日前外媒 報導指出,由台灣裔美籍華人王蔚於 2002 年所創辦的液晶電視廠商 VIZIO ,最終將由中國樂視 (Letv) 出資 11 億到 15 億美元(約新台幣 354 億到 482 億元)的金額收購。此舉如果成真,將使得樂視網一舉超越 SONY ,成為全球前五大的液晶電視品牌廠商。目前,王蔚及其家族共持有 VIZIO 約 63% 到 65% 的股權,主要代工廠瑞軒持股 8.3% ,鴻海另持有 8.3% 股權。

此外,日前樂視網供申請兩次停牌,其中第一次長達 5 個多月,最後於 2016 年 6 月 3 日重新交易。第二次則是日前 7 月 6 日到 7 月 13 日的停牌申請。其申請兩次停牌的主因,是因為啟動於 2015 年 8 月所規劃的一項人民幣 48 億元定額募資計畫,必須接受中國證監會的審核與批准,因此申請停牌交易。


(來源: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