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軒出售Vizio持股 每股將挹注 EPS 4.5 到 5 元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27 日,中國影音服務提供商樂視與美國第 2 大液晶電視品牌商 Vizio 達成協議,樂視將以 20 億美金全資收購 Vizio 。而國內兩家代工商,包括瑞軒科技與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預計將在此後的六個月內陸續將手中的股權出售給樂視。其中,瑞軒科技預估,出售 Vizio 股權後的獲利將可挹注每股 EPS 4.5 到 5 元。

報導中指出,瑞軒科技原本持有美國第 2 大電視品牌商 Vizio 20% 的股權, 2016 年 4 月,當時 Vizio 以每股 53.92 美元的價格,從瑞軒科技回購 243.5 萬股股份,總價值 1.31 億美元。回購之後,瑞軒科技持股比例降至 8% 左右。未來,Vizio 賣給樂視之後,瑞軒科技持有的 Vizio 8% 股權將陸續賣回給樂視,可望提升瑞軒 2016 年下半年獲利,預估瑞軒科技每股 EPS 將因此增加 4.5 至 5 元。

樂視與 Vizio 達成的協議是以 20 億美元全資收購,以瑞軒科技目前持有8% 股權計算,瑞軒科技賣出 Vizio 的股權金額為 1.6 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51.2 億元)。由於,該公司之前已經反映了持有 Vizio 約 10 億元的評價。因此,實際可獲利金額落在新台幣 30 億到 40 億元之間,以瑞軒科技目前股本計算,將可貢獻下半年 EPS4.5 至 5 元之間。

至於,樂視收購 Vizio 之後,瑞軒科技與 Vizio 的代工業務關係是否會有任何變化。瑞軒科技表示,樂視與 Vizio 已達成協議,短期內 Vizio 將維持獨立運作,其團隊與業務將維持不變。因此,就 2016 年來說,瑞軒科技與 Vizio 的代工關係沒有影響,而未來的發展則仍要還要再觀察。


來源: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