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最糟情況已過?Alps稱零件需求已觸底、股價狂飆

Alps Electric 27日於日股盤後公布上季(2016年4-6月)財報:車用零件需求雖強勁,不過因智慧手機某特定顧客需求減少,加上受日圓走高衝擊,拖累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10.0%至1,747.40億日圓,合併營益驟減62.4%至50.49億日圓,合併純益慘摔69.5%至26.38億日圓。

上季Alps電子零件事業(包含「民生及其他市場部門」及「車用部門」)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8.7%至956億日圓、營益驟減69.4%至30億日圓。

Apls指出,來自中國廠商的智慧手機相機用「防手震致動器(actuator)」需求雖強勁,不過因某特定顧客需求減少,拖累上季民生及其他市場部門(包含觸控面板、致動器、連接器和程式開關等)營收大減25.9%至359億日圓,不過和前一季(2016年1-3月)相比為成長3%。

另外,在各家車廠積極研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或自動駕駛技術背景下,帶動通訊模組等車用零件需求夯,提振上季車用部門(車用電裝產品及其他車用零組件)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6.1%至597億日圓。

Alps維持今年度(2016年4月-2017年3月)財測預估不變;合併營收預估將年減2.2%至7,570億日圓、合併營益將下滑11.1%至465億日圓、合併純益預估將年減18.0%至320億日圓。Alps將今年度的匯率基準維持於原先設定的1美元兌110日圓不變。

據日經新聞指出,Alps民生及其他市場部門營收已呈現季增,且預估蘋果新iPhone開賣的7-9月期間相機防手震致動器需求將進一步擴大,而從蘋果26日發表的4-6月財報來看,iPhone銷售量已確實出現止跌跡象,Alps董事氣賀洋一郎也指出,「智慧手機零件需求已觸底」。

日經指出,在「蘋果相關企業」當中,Alps的收益和iPhone銷售動向的連動性相對較高。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