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清送件申請上市、估明年Q1掛牌;看好LED車燈後市

LED車燈模組廠麗清科技(3346)表示,公司昨(28)日正式向台灣的證交所送件申請上市,預計將於2017年第一季上市。受惠中國新車銷售市場保持成長動能、以及LED車燈市場滲透率持續提升兩大趨勢,帶動麗清整體營運持續攀高,累計2016年上半年營收達15.01億元,創下同期新高紀錄,並較去年同期成長11.43%。此外,麗清也表示,由於年底購置稅減半政策即將到期,勢必將刺激中國新車消費市場掀起新一波的成長動能,看好今年下半年營運將較上半年有更亮麗的成長表現。

麗清指出,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數據,中國今年上半年新車銷量達1,283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8.1%。在新車銷售市場保持成長動能下,帶動麗清主力客戶包括長城汽車(Tier 1)、上海小糸、廣州小糸等備貨力道持續增溫,麗清上半年汽車LED車燈模組營收占比,自去年同期的93%進一步提升到95%,是公司營運持續改寫歷史同期新高記錄的重要關鍵。

研究機構LEDinside最新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車外照明用LED市場產值達15.7億美元,並於2020年保持每年6%的年複合成長率,其中又以中國車廠導入晝行燈(DRL)帶動滲透率的提升趨勢最為明確,預估2016年可達47%的市場滲透率表現,突顯車用LED是少數具市場規模且仍保持快速成長的領域。而從麗清第二季產品組合來看,LED晝行燈與車尾燈模組分別約達50%與45%的占比,顯示麗清為市場趨勢受惠者,長期有利的市場環境將有助其營運持續攀升。

展望2016年下半年,麗清表示,看好中國政府推出小排氣量(1600c.cc)新車購置稅減半政策,將持續帶動小型車款與中國自主品牌車廠持續受惠相關政策。目前麗清汽車LED車燈模組設計與開發保持相當良好的訂單能見度,目前並已是中國最大SUV品牌車廠長城汽車之Tier 1供應商,供應長城汽車全車系LED車燈產品,可望在新車款持續導入LED車燈設計、帶動LED車燈市場滲透率的提升,創造優於整體產業平均的表現。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