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CFIUS 存疑 中國三安併 F-環宇破局

砷化鎵廠環宇通訊半導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GCS Holdings,F-環宇),今(1)日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說明與廈門三安集成電路子公司 SAIC Acquisition 合併案結果,因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仍有疑慮,經董事會決議通過後確定終止,並將申請於明日恢復交易。

F-環宇發言人余有崇在會中指出,F-環宇及 SAIC Acquisition 雙方團隊經數個月努力與 CFIUS 溝通協調,也已提供許多資料給 CFIUS 務求取得核准,但 CFIUS 對此合併案仍有疑慮,因此無法同意核准此案,也沒有透露實際原因細節。F-環宇宣布,公司已於今日召開董事會討論、決議通過終止此合併案,並授權公司總執 行長暨董事安寶信,簽署終止合併協議及相關文件,目前已確定簽署終止協議,宣布放棄此合併案。

儘管合併案破局,F-環宇又於今日董事會決 議將與廈門三安集成電路,簽署合作備忘協議,雙方擬共同成立合資公司,主要經營範圍為消費性電子與行動裝置的生產工藝,涵蓋領域包括手機射頻、濾波器、光 通訊晶片、電源管理器及新型技術開發等,只是目前還未確認有關細節。安寶信已於今日簽署合作備忘協議,將與三安集成電路續談相關事宜。

F-環宇董事長黃大倫指出,雙方尚未討論出合資資本額及持股比重,另外像是設立地點、技術與業務分工、客戶區分等細節也都尚未討論規劃,預計 2016 年底前才會進一步確認,但為了不想造成雙方壓力,所以沒有訂定明確時程。

針 對有關 F-環宇有無可能將生產線從美國移至中國的問題,黃大倫表示當初決定將生產線設在美國,原因是為了接觸到尖端科技,三安也是因此才會想跟 F-環宇合作,對其未來產品與技術發展都有正向助益,而就算 F-環宇將產線移到中國,也不可能將公司在美國所接觸到的技術和客戶移到中國,而且 F-環宇在美國是 4 吋廠,移到中國對於三安和客戶所希望的 6 吋產能配置沒有幫助。

黃大倫強調,三安是個好的開始,未來公司還是會繼續找策略夥伴,朝 6 吋產能建置方向前進。至於與三安集成電路成立合資公司,也將進一步討論細節並規劃 6 吋產能建置。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