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 7現身 智慧機新技術一樣不少

三星發布新一代Note系列平板智慧型手機「Galaxy Note 7」除了指紋辨識之外、還搭載虹膜辨識等新穎功能。(圖片來源:三星)

日本總和情報網站Gadget速報報導,南韓三星電子2日在紐約舉行的發表會上正式對外發表新一代Note系列平板智慧型手機「Galaxy Note 7(見附圖)」,而Note 7外觀設計乍看之下,雖給人一種酷似Galaxy S7 edge的感覺,不過規格上卻有多個明顯的差異點。Note 7為現行機種Galaxy Note 5的後繼機種,不過三星跳過Note 6、直接將其命名為Note 7。

報導指出,Note 7為三星智慧手機產品中第一款採用「USB Type-C」接口的機種,並採用甫於日前發表的康寧(Corning)「Gorilla Glass 5」保護玻璃,且除了指紋辨識之外、還搭載虹膜辨識,更是Note系列產品中第一款採用雙側邊曲面螢幕以及具備防水防塵的機種。

Note 7主要規格如下:搭載Android 6.0.1 Marshmallow作業系統、5.7吋WQHD(2560x1440)Super AMOLED螢幕、處理器為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20及三星Exynos 8 Octa 8890、4GB RAM、64GB ROM(可外插microSD卡、最大支援至256GB)、主相機為1200萬畫素雙鏡頭、前置相機為500萬畫素、電池容量為3500mAh。

Note 7具備指紋及虹膜辨識功能,擁有相當於IP68的防水防塵功能,且採用新型S-Pen,可進行急速充電(Quick Charge 3.0)及無線充電。

Note 7的虹膜辨識系統除了可用來解鎖螢幕之外,還可應用於使用Samsung Pay時的認證;另外,Note 7的S-Pen也進行升級,筆壓感知從Note 5的2,048階進化至4,096階。

Note 7色款有黑色、銀色、金色、藍色4種,預計將自8月19日起於北美等地陸續開賣,售價未定。

據日經新聞指出,Note 7可以說是一款把現行智慧手機最新技術「全部都裝進去」的產品,主要將用來對抗預計於今秋登場的蘋果(Apple)新型iPhone(iPhone 7)。

三星並於2日同步發表虛擬實境(VR)顯示器「Gear VR」新產品,可支援上述Note 7。新款Gear VR也將自8月19日起於北美等地陸續開賣,其視野角度將從現行產品的96度擴大至101度,美國售價將同於現行機種為99美元,且隨著新款Gear VR開賣、現行機種也將停止販售。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