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星擬收購Fiat汽車零件商聚焦車用照明與車用電子

智慧機買氣觸頂,銷售日益疲弱,三星電子為後智慧機時代預作準備,據傳有意收購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Fiat Chrysler)旗下的汽車零件商Magneti Marelli,增闢戰線衝業績。

韓國時報、韓國先驅報報導,消息人士3日透露,三星電子考慮部分或全部併購Magneti Marelli,三星較感興趣的部門包括照明、車內娛樂、車載資通訊(Telematics)等,這些業務可減少三星對消費電子產品的依賴。據傳三星出價30億美元,可能在今年底簽約。要是成真,將是三星最大規模的海外收購案。

汽車是當前科技業最熱門的新興領域,谷歌、蘋果等爭相投入無人自駕車,商機誘人。三星電子看準這點,早早布局,去年就成立了專門團隊管理汽車零件業務,近來更投資5,100億韓圜,入股中國電動車商比亞迪。

與此同時,三星掌門人李在鎔是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控股公司Exor的外部董事會成員,更提高收購傳聞的真實性。資深基金經理人認為,三星電子應該無意與國際車廠競爭,只想銷售零件給車廠,為後智慧機時代做好準備。Magneti Marelli與三星已有合作,是三星電子旗下面板廠Samsung Display最大客戶之一。

飛雅特克萊斯勒受此鼓舞,3日股價大漲8.88%收在6.62美元,創2014年10月以來最大漲幅。4日早盤,三星電子也走高約0.8%。

三星智慧機近來頻傳捷報。韓聯社4日報導,Strategy Analytics(SA)資料顯示,上季(2016年4-6月)三星電子於北美智慧手機市場的銷售市佔率揚升至32.7%,遠遠超過蘋果(Apple)、重返龍頭位置;三星北美智慧機市佔率超越蘋果位居首位為2年來(2014年4-6月以來)首見。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陳苓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