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價格急漲,液晶電視品牌廠下半年旺季促銷變數添

TrendForce旗下光電事業處WitsView最新報告顯示,2016年第二季全球液晶電視總出貨約4,868萬台,季成長1.2%。第二季即便有運動賽事的議題熱炒,拉貨動能卻不如預期,加上中國傳統品牌廠出貨普遍下滑,使得全球液晶電視出貨成長幅度有限。

WitsView 研究經理林鉦順表示,近期面板價格急漲,韓系與部分一線品牌廠面板採購策略轉向,為維持工廠稼動率並確保通路上架數,甚至不計成本也需保有足夠面板供應, 此舉恐讓部分品牌廠原先談定為了年底感恩節促銷而預備的面板價、量出現變化。擁有自家面板廠支持的品牌將在這一波缺貨潮中展現出相對優勢,然對於擅長在旺 季以破盤價衝刺銷量的其他一線品牌,今年恐面臨嚴峻挑戰。

海信、TCL季出貨大幅衰退兩成,索尼排名前進第四

韓系品牌三星電子與樂金電子今年第二季液晶電視出貨持續領先,分別居第一、二名,出貨量為1,060萬台與700萬台。第二季有歐洲盃運動賽事議題加持,但幫助不大,季出貨僅微幅成長1%與1.4%。

第二季海信、 TCL各別以271萬台與260萬台的出貨排名全球第三、第五,季衰退來到21.4%與18.8%。林鉦順指出,由於中國互聯網品牌今年將五一節慶促銷提 前開打,連帶使中國傳統品牌廠為鞏固其國內市占,也紛紛提前於第一季備貨,基期墊高導致第二季中國傳統品牌廠出貨呈大幅衰退。

日系品牌索尼在新機種鋪貨的激勵下,第二季出貨來到265萬台,站上第四位置,季成長高達10.4%。第二季為索尼新財年開始,將延續去年經營策略,出貨聚焦在高階、大尺寸機種,以整體獲利為優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