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LED博物館照明 推彈性調整、細部設定

隨著照明技術的進步,講求細節並同時能保護展品的博物館照明也成為LED照明系統兵家必爭之地。(所有圖片來源:飛利浦)

博物館的樣貌正在改變。隨著越來越多人開始造訪博物館,年輕一代的觀眾也對博物館越來越有興趣。同時,博物館本身也在逐漸改變。有了餐廳、紀念品店和更多週邊服務,博物館不再只是一個置放藝術品的空間。今日的博物館更是以觀賞者經驗為中心的場域。參觀者能夠在每件展品的歷史和文化洪流中消磨許多時間。

展品的形象多依賴其展現的手法。一件畫作如果放在照明效果不理想的空間中,也無法呈現畫家所要表達的效果。不只顏色不準確,細節也無法透徹表現。不僅如此,不當使用照明燈具可能會造成作品保存的負面影響,也就是為什麼飛利浦提供博物館專用的聚光燈。

飛利浦的PerfectBeam照明系統不會發出對藝術品有害的UV或IR光線,因此能夠提供優異的照明同時不破壞藝術品品質。

飛利浦的StyliD PerfectBeam聚光燈能夠保存藝術品的同時,又淋漓盡致發揮展品的特性。PerfectBeam的光照方式引導觀眾更注意到展品細節。不只如此,對於常態或週其展覽都能夠提供簡便的維護並省下更多能耗。

由於飛利浦的PerfectBeam照明系統不會發出對藝術品有害的UV或IR光線,因此能夠提供優異的照明同時不破壞藝術品品質。

PerfectBeam收束的光線提供遠近調整功能,和多種不同的光型效果,讓燈具能夠充分發揮彈性。因此,不管是短期展覽或者臨時照明設計的調整,PerfectBeam都能夠達到理想的照明效果。

全球的博物館陸續開始使用PerfectBeam的聚光燈,盡可能讓展覽呈現理想照明效果。以位於荷蘭烏特勒支(Utrecht)的Centraal Museum為例,PerfectBeam讓博物館能夠挑選最適合展品色溫的燈具。

 

Centraal博物館對於能夠輕鬆的調整照明細緻度以及可替換式透鏡,為每次展覽營造適合的照明效果也感到非常滿意。不只是燈具的便利性,聚光燈也能夠省下高達80%的能耗,同時也符合博物館對於環境友善的政策。

 

飛利浦在科隆的瓦爾拉夫-裡夏茨博物館首次展示了PerfectBeam LED燈具系列, 完美的呈現了以巴洛克風格著稱的荷蘭畫家,被譽為「純熟運用燈光的大師」的Godefridus Schalcken的傳世作品。

飛利浦將全新的PerfectBeam燈具系列運用在博物館,在科隆的瓦爾拉夫-裡夏茨博物館上演了一場精美絕倫的,以「油畫的誘惑」為主題的展覽秀。這一燈具系列具有極大的靈活性,能幫助博物館根據每場展覽所需的獨特照明需求,調整更多細微的照明設計。

飛利浦PerfectBeam燈具系列專為博物館研發設計,它既能幫助表現藝術作品,又不影響作品的保存。它使每件藝術作品都能完美呈現出本來的色彩,詮釋出作品內涵,吸引並引導觀賞者來欣賞獨具匠心的每一絲細節。飛利浦優質PerfectBeam燈具系列不包含任何有害UV或IR輻射物質,確保每一件珍貴的畫作不受損於燈光的照射。

這一燈具系列在瓦爾拉夫-裡夏茨博物館的首次亮相,檢驗了照明系統的彈性。荷蘭畫家Godefridus Schalcken(1643-1706)以其在作品中創造性的使用燭光以及光影的配合而著名。飛利浦PerfectBeam 在本次展覽中幫助再現了藝術家獨特的作品風格。

飛利浦PerfectBeam燈具系列光束均勻,有兩種樣式:Framing Projector 和 Variable Spot。這一設計靈感來自於相機鏡頭的精準配光。它包含對焦裝置以及多個配光棱鏡,便於博物館根據每場展覽調整燈光需求。

此外,飛利浦先進的LED照明技術,可幫助瓦爾拉夫-裡夏茨博物館節能高達80%。

300多年前,荷蘭畫家Godefridus Schalcken以其純熟的技藝,靈活運用光,在作品中創建了獨特的意境與情感。今天,飛利浦以其領先的LED照明技術,為博物館打造出的照明效果,契合了Godefridus Schalcken對光影的理解和運用,並為遊客帶來了史無前例的視覺盛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