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生醫再添生力軍,糖化血色素分析儀上市、臨床化學分析儀獲CFDA認證

台灣廠商光寶科技(LiteOn)生技醫療事業部今日發表自有品牌skyla®天亮®新產品--skyla® Hi天亮®糖化血色素定點照護分析儀,僅需微量指尖血即可快速便利地檢測糖尿病患者血液中的糖化血色素HbA1c數值,是特別針對中小型醫院、診所與藥房等醫療據點所開發的輕量型設備。光寶生技醫療事業部同時宣佈其skyla®HB1天亮®全自動臨床化學分析儀,近日甫獲CFDA認證,中國市場銷售動能蓄勢待發。

光寶集團宋恭源董事長表示,skyla®是光寶集團成功轉型升級發展的新事業之一。光寶生技醫療事業部門成立之初,整合卓越的研發成果與技術、跨領域的團隊與專業以及製造能力等各方資源,讓生技醫療事業部在短短數年內,成功推出光寶生醫自有品牌skyla®、產品取得全球主要市場認證、順利佈建全球通路體系,並持續推出技術領先的新產品。

光寶集團新事業執行長廖學福也表示,skyla®以定點照護解決方案領導廠商為品牌定位,未來持續發展滿足遠距醫療與微血快速檢測的全方位定點照護診斷產品。skyla® Hi天亮®糖化血色素定點照護分析儀再次展現光寶在生技醫療產業累積的經驗與實力。糖化血色素的檢測結果現已是醫師診斷糖尿病及開立處方籤必須具備的參考依據,有別於傳統以抽血方式檢測糖化血色素,需耗時至少120 分鐘,skyla® Hi分析儀僅需要少於1微升的指尖血,便能在5分鐘內得知檢測結果,特別適合設置於中小型醫院、診間、診所與藥房等,提供患者進行快速、方便且精準檢測。

此外,已成功銷售歐亞市場的skyla®HB1天亮®全自動臨床化學分析儀,近日通過中國CFDA認證,將著眼中國各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以及二甲級、三甲級等規模醫院的急診、加護病房、手術室、門診中心等,積極開展光寶集團全新的生技醫療事業版圖。

光寶集團自2011年成立生技醫療事業部以來,即以自有品牌 skyla®天亮®行銷全球54國並建立60餘處經銷據點。2013年首先推出全自動多功能獸醫專用生化分析儀VB1,緊接在2014年推出小型全自動skyla®HB1天亮®全自動臨床化學分析儀,今年再度推出國人自行研發製造的skyla® Hi天亮®糖化血色素定點照護分析儀,首站進軍歐洲市場,透過既有通路鋪貨銷售,接續為亞洲及中國市場。

《糖化血色素檢測: 光寶skyla® Hi分析儀與傳統檢驗比較一覽表》



【關於光寶生醫skyla®天亮®】

光寶自2011年起成立「生技醫療事業部」,網羅工研院的技術研發團隊,結合光寶既有的光碟機技術、LED 光學技術與自動化量產經驗,組成一完整涵蓋光學、機電、材料、化學、生技、醫工的高度跨領域技術團隊,研發具市場需求與創新的產品,進而自行量產具有價格競爭力與高品質的醫療產品。

光寶集團新事業部在生醫領域的發展,秉持對品質與創新的追求與堅持外,並融入健康關懷理念,品牌skyla®中文名稱為「天亮」,有生命更美好、未來一片光明與希望的寓意。

【關於光寶skyla®天亮® Hi】

運用單株抗體法檢測血液中糖化血色素,準確度比照高效能液相色層分析法相同,僅需採0.8微升 (0.0008 cc)指尖血,5分鐘內即可得到檢測結果。產品加入使用者友善及簡易操作等設計,具有完整整合各項功能與全自動操作的優勢,重量僅1.7kg。skyla®天亮® Hi可同時檢測兩筆檢體。此產品適合於中小型醫院、診所、安養中心、護理中心、衛生所、偏遠地區等地使用,協助醫生快速有效的掌握糖尿病患者糖化血紅色素數值。

【關於糖化血色素】

檢測一般的飯前、飯後血糖容易受到一整天的飲食、活動與藥物影響而有變化,但糖化血色素的數值在短期內無迅速變化,可以反映最近2-3個月血糖控制狀況,檢測時也不需要空腹,是監測長期血糖控制的一項重要指標。自2010年起,美國糖尿病協會(American Diabetes Association)把糖化血色素作為糖尿病的黃金標準,建議新診斷的糖尿病需立刻檢測糖化血色素數值,一般糖尿病患者三個月測定一次,而糖尿病控制穩定的患者,每年測定兩次即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