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欣電上半年EPS 3元;Q3營收估季增個位數

同欣電(6271)今(12)日舉行法說並公布財報,同欣電上半年稅後淨利4.89億元,年增24.3%,每股盈餘3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42元。展望第三季,同欣電總經理呂紹萍表示,預期第三季業績將季增個位數百分點,而下半年營收的年增幅則可望與上半年相當。

同欣電上半年合併營收39.71億元,年增6.2%,毛利率24.87%,優於去年同期的23.15%,營益率15.13%,優於去年同期的13.84%,稅後淨利4.89億元,年增24.3%,每股盈餘3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42元。

呂紹萍指出,如年初所預期,今年上半年營運恢復成長,並預期第三季業績可望季增個位數,陶瓷基板、射頻模組、影像產品、混合積體電路模組等產品線,表現都會比第二季更好。呂紹萍也指出,以往每年的業績高峰會落在第三季,但今年下半年營運則可望逐季成長,並預估下半年營收年增幅將與上半年相當,而獲利成長幅度則會積極衝高;且明年因新產品專案發酵,預期成長動能可望較今年更強。

從各產品線的表現來看,呂紹萍表示,LED散熱陶瓷基板上半年恢復健康成長動能,年成長21%,目前LED陶瓷基板的三大客戶需求都同步成長,雖然用於一般室內照明需求逐漸下降,但路燈、體育場、公共場所、商店用高端照明等室外照明續帶動成長;另外,手機閃光燈及汽車頭燈也是成長主要動能,其中又以汽車頭燈應用成長力道最強。

此外,呂紹萍並表示,影像感測器業務上半年因大客戶整併過程中轉趨保守,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不過,第二季需求已見回溫,預期下半年會逐步成長;另在RF模組業務部份,因客戶被最大供應商合併,傳統PA業務遭受衝擊,不過,新產品持續成長,加上無線和光纖高頻網路都有新客戶,預期RF模組第二季營運已是谷底,第三季將持穩或小幅上升。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