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iPhone全換OLED面板落空?傳供應不足 僅部分採用

明年愛瘋全面改用OLED面板的需求過大,供應商吃不消?分析師指稱,2017年問世的「iPhone 8」可能僅有部分機種採用OLED螢幕。

巴倫(Barronˋs)16日報 導,Gabelli & Co.的Hendi Susanto與OLED材料供應商Universal Display主管會談之後表示,一開始愛瘋只會部分採用OLED面板,為過渡時期做法,之後才會全面換用OLED面板。報告稱,外界盛傳明年上市的新愛 瘋將採OLED面板,蘋果可能只會在某一特定版本的iPhone搭載,以減輕供應商的產能負荷、加快OLED採用速度。

為什麼愛瘋無法全面換用OLED?Susanto指出,三星電子等供應商的OLED面板生產才開始不久,OLED面板在智慧機市場的滲透率仍低、仍在初期階段,當前智慧機每年出貨13億支,只有不到3億支採用OLED。

報告稱,三星表示OLED價格已經低於高階液晶面板--LTPS LCD,這很值得注意,因為OLED生產規模遠小於高階液晶。三星並說,今年第二季的OLED面板供不應求。

台灣OLED概念股廠商包括友達(2409)、群創(3481)、F-TPK宸鴻(3673)、F-GIS業成(6456)、洛碁(8077)、奇美材(4960)、明基材(8215)、和鑫(3049)等。

智慧機OLED面板需求燒滾滾,三星電子旗下面板廠Samsung Display趕工生產也無法應付。韓媒etnews 11日報導,業界消息稱,最近小米向Samsung Display訂購OLED,不過得到回覆是明年下半過後才能出貨,供貨吃緊情況可見一斑。IHS稱,不計三星,2014年只有21款智慧機採用OLED面板,2015年跳增至50款,今年更會大爆發,預估Oppo、Vivo、華為、魅族、小米等皆會使用。

據了解目前Samsung Display的A2廠生產5.5代硬式OLED,每月產量為150萬片;A3廠負責製造6代可撓式OLED,每月產量為1.5萬片。業界估計,今年三星追加投資後,A2廠產能將增2萬片、A3廠將增3萬片。

iPhone Mania 5月17日轉述AppleInsider的報導指出,UBI Research公布預測報告表示,現階段能滿足蘋果品質要求的OLED面板廠商只有三星,不過預估蘋果OLED面板訂單不會只下給三星一家、而是會分散 給多家廠商,預估三星將吃下60%訂單、LG為20-30%,剩餘將由Japan Display Inc(JDI)和鴻海(2317)供應,且據消息人士指出,鴻海最近已向Canon Tokki購買了OLED生產設備。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