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華科LED導線架成長,Pre-Mold技術切基板市場

長華科LED導線架成長,Pre-Mold技術切基板市場長華科技(6548)是長華電材(8070)集團一員,預計9月份轉上櫃掛牌。長華科現有主力產品是LED導線架,透過已開發完成的Pre-Mold基板新技術開發出Pre-Mold QFN導線架(如附圖;圖片來源為該公司),未來要成為IC基板市場的重要供應商,將為長華電材集團未來逐步投入IC製造業的先鋒。法人評估,LED照明對EMC(Epoxy Molding Compound)導線架需求持續成長,同時IC基板也具有潛力,會是今、明(2017)年長華科技營收的主要來源。

(Photo Credit: LEDinside)

長華科成立於2009年,是LED專業MEC導線架生產廠,年產能約32.5億顆,其客戶有Cree、Osram、飛利浦等。

採用熱固性環氧樹脂材料製作的EMC導線架,是金屬線材與Epoxy環氧樹脂經由Pre-Mold技術而結合;使用在LED產品上具有抗UV光與減少色變,抗高熱與變形,而價格也比競爭技術陶瓷基板要低,較更早期導線架PPA工程塑膠材料的耐用度更好、尺寸也更小等特點。

(一)LED照明逐步復甦,長華科EMC導線架業績恢復動能:

LED照明將逐步取代傳統的白熾燈照明,長華科應用在LED客戶的EMC導線架將有成長動力。

據LED inside預估,2014~2018年整體LED照明產業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12%。搭配EMC的中功率LED照明也會取代高功率照明,成為LED照明的主流。

長華科近半年來受惠於LED照明需求回升,業績好轉。

長華今年半年報的營收年增38%至2.19億元,毛利率較去年同期增約4.6個百分點到32.7%,EPS 1.27元,營益率年增約4個百分點至17.5%,今年半年報業績出現年成長。

(Photo Credit: LEDinside)

(二)借重Pre-Mold,朝Sensor/MEMS導線架應用:

長華科近年積極投入研發,在2015年成功開發出IC封裝的Pre-Mold QFN導線架產品,能夠降低客戶的製造成本,並提高效率,近期有機會跟客戶商談訂單。長華科技並已獲得了美國IDM廠的合約,將用於車用電子產品上;法人表示,今年效應還不明顯,應待明年。

長華科技董事長黃嘉能在廿多年前獲得前東家華立企業(3130)董事長張瑞欽充份授權、成立了長華電材;長華電材旗下有長華科技、濠瑋精密、易華電子(6552;原名為台灣住礦)與華德光電。這幾家子公司業務跟長華電材封裝材料代理模式不同,都跟製造業務相關。其中,近期要轉上市的易華電子、轉上櫃的長華科技公司業務交集,在高附加價值的IC Substrate基板上,未來在LED、高階手機、高電壓的車用電子、工業級應用、輕薄科技產品上得以發揮。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