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加工區LCD產業群聚動能 助攻晶傑達車載液晶面板達陣

面臨全球經濟動能不足,企業擴廠投資普遍衰退,台灣的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日前表示,高雄加工出口區2016年1至7月的進口金額卻較2015年同期逆勢成長37%,出口金額亦增加13%,展現強勁的競爭力。該園區以LCD、IC產業為重點群聚產業,產值達園區營業額64%以上,其中高雄晶傑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KOE)憑藉數十年的深耕經驗與深厚的技術實力,2016年第1、2季在車載液晶面板市場的布局持續發酵下,產能與產值扶搖直上,預估全年業績將大幅成長達新臺幣100億元。

高雄加工出口區是台灣最早設置的加工出口區,亦是全球第一個加工出口區。自1966年設置迄今,歷經50年不斷的試煉與蛻變,已由傳統勞力密集產業轉型為高附加價值的技術、知識密集產業,而高雄晶傑達光電也一路陪伴加工出口區走過近半個世紀。



高雄晶傑達光電的前身為高雄日立電子(創立於1967年),是日本日立顯示器的子公司。1980年代,當平面顯示器產業還在臺灣萌芽階段,該公司就取得日本母公司的超扭轉方式液晶顯示器(STN LCD)及其模組(STN LCM)的技術轉移,導入台灣灣第一條STN的一貫化生產線,製造出國內最先進的液晶顯示器,從此開始以顯示器事業為公司發展主軸,並在1990年代遙遙領先同業。早期台灣LCD液晶相關大廠的重要幹部大多來自高雄日立電子,其所在的高雄加工出口區可說是台灣液晶顯示器產業的搖籃。

近年來,隨著汽車搭載顯示器風潮的帶動,車載面板成為爭相競逐生產的當紅產品,晶傑達公司於2014年6月再獲日本日立顯示器公司青睞,在高雄加工出口區打造集團內第一條高效率的自動化車用規格面板生產線,並於2015年4月正式啟動自動化車載液晶顯示器生產線加入量產行列。

晶傑達公司表示,該公司(含前身高雄日立電子)成立迄今已49年,幾乎與高雄加工區同時成立,在加工區歡慶成立50週年的時刻,很榮幸共同見證了台灣經濟起飛。該公司不僅是集團內「車載模範生」,除積極研發、生產高階車載液晶顯示器模組及其相關零組件之外,更與其他台灣廠商策略聯盟,以創造雙贏商業契機及優異的技術。未來亦將持續遵循「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改革方針,期許打造出第二條更好的車載面板新產線,朝2倍成長、5倍目標產能前進,與加工區再攜手共創一番榮景。

此外,晶傑達公司一直以來皆抱持對臺灣土地的熱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積極推動社會公益並年年獲得表揚佳績,曾榮獲2012年高雄市政府「優良日商」獎、2013年「中華民國傑出企業金峰獎」、2012年至2015年「出進口前500大績優廠商」、2012年至2016年「加工出口區勞資關係優良事業單位」獎、2016年榮獲JDI本社「安全優良事業所獎」。自2015年起更推動南部各大學「勤學就業金」方案,將持續每年獎助理工科系品學優良學生勤學就業金,並保障畢業後至該公司任職。晶傑達公司表示,歡迎有意者報名申請該公司的「勤學就業金」甄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