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半導體獲賠400萬美元 日企Enplas專利全球無效

♦ 在美國、歐洲、韓國、台灣等地提起的「專利無效」訴訟全部勝訴,Enplas公司專利全部被判無效
♦ 美法院就Enplas公司故意侵犯首爾半導體透鏡專利判決400萬美元賠償,首爾半導體計劃提出追加賠償

全球知名LED製造商首爾半導體 (代表理事:李貞勳)近日表示,對透鏡製造商Enplas公司提起的LED TV用背光透鏡專利侵權訴訟,在美國、歐洲、台灣、韓國等國家和地區都取得勝訴,Enplas公司專利被判無效。在美國提起的專利侵權訴訟中,美聯邦法院最終判決Enplas公司故意侵權,支付首爾半導體專利使用費400萬美金。

從2013年Enplas公司試圖起訴首爾半導體背光透鏡專利無效開始,這場專利保衛戰愈演愈烈。首爾半導體隨後發起強烈反擊,在美國、韓國、歐洲及台灣對Enplas提起專利訴訟,2015年7月20日,歐洲專利局判決Enplas公司專利無效,之後Enplas向美國上訴法院提起上訴但被駁回。

首爾半導體在美國對Enplas公司提起的專利侵權訴訟也取得勝利。2016年8月16日,美國聯邦法院認定首爾半導體專利有效,最終判決Enplas公司故意侵犯其專利,賠償首爾半導體400萬美元。這是繼贏得專利無效訴訟後的又一次勝利。這場和Enplas公司的專利戰,以首爾半導體單方勝利而告終。

首爾半導體在2014年7月,對使用Enplas公司透鏡的北美TV製造商Craig和Curtis兩家公司提起專利侵權訴訟,包括EPI、晶片、封裝、 LCD用背光透鏡及構造相關專利,最終勝訴並收取專利使用費。首爾半導體計劃在歐洲等國家也提起專利使用費及損害賠償訴求,對使用Enplas公司透鏡的 企業提起追加訴訟。

首爾半導體IT開發部柳勝烈常務表示,首爾半導體在美國、歐洲、韓國、台灣打贏專利戰,不僅使得Enplas公司透鏡專利徹底無效,美聯邦法院還判決 Enplas公司故意侵權,這些都在向全世界證明首爾半導體是先進背光透鏡技術的引領者。專利戰一旦開始,首爾半導體便絕不退縮,將積極採取行動保護獨立開發的專有技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