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漢上半年獲利翻盈;Q3表現仍佳、Q4保守

電源大廠全漢(3015)今年上半年PC電源在電競高瓦特數產品與新興市場標案帶動下小幅成長,加上工業用需求表現亦佳,上半年合併營收77.0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3.69%,稅後獲利1.05億元,相較去年同期仍虧損3,100萬,獲利表現大幅改善。展望第三季,由於去年PC衰退幅度高,法人看好全漢第三季旺季仍可維持成長;至於第四季表現則因訂單能見度較短,公司目前看法較為保守。

全漢為全球前五大電源廠,營收結構中PC電源約25%、IPC約25%~30%、零售市場(包括PC DIY與行動電源)約10%、Adapter佔10%、LED照明電源約5%、TV用開放式架構電源5~7%、醫療佔約5%。

(Photo Credit: 全漢 LED 電源產品,全漢官方網站)

全漢PC電源在電競高瓦特數產品以及新興市場標案拉抬下較去年同期成長,加上工業用電源今年在雲端儲存與安防需求仍佳,帶動今年上半年營收77.08億元、年增13.69%;至於在獲利上,受惠產品組合改變,全漢上半年毛利率相較去年增加約2個百分比,上半年稅後獲利1.05億元,相較去年同期因PC業務衰退大導致虧損3,100萬表現好轉,每股盈餘0.55元。

展望第三季,全漢7月營收12.48億元、年增10.6%,主因仍係全漢去年因PC業務衰退較多,是以同期基期仍低,法人看好今年全漢在PC高瓦特數產品與標案拉抬下,PC電源應可維持成長,第三季營收成長仍佳;至於在獲利上,全漢第三季業外將有旭隼(6409)股利入帳挹注,全漢係旭隼原始股東之一,目前全漢還持有旭隼5,600多張股票,旭隼今年配15元現金、0.5元股票,已於8月24日除權息。

至於第四季情況,全漢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不高,且現在淡旺季季節因素相較過往比較容易失準,是以公司看法亦較保守;今年前7月全漢營收89.56億元、年增13.25,法人預估今年在PC電源小幅增加且雲端表現持穩等因素帶動,加以全漢去年基期較低,仍看好全漢今年營收能有1成成長。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劉莞青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