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農場興起,LED照明生產明日蔬果

極食餐廳不是一個僅僅關注於產生和利潤最大化,並用盡一切手段實現這種最大化的普通種植公司。在業界專家看來,該非公司代表著現代蔬菜栽培業的未來。其生產地點建立在西雅圖所謂的百萬富翁慈善機構的地窖中,在這裡,有一個水耕系統,利用富營養的培養液體水而非土壤來種植這些植物,而這種植物工廠,可是位於美國大都市的中心地帶。


圖片來源:OSRAM

幫助存在需要的人

極食餐廳的目標是:採用高能效、資源保護型生產方式為城市居民生產健康的無農藥蔬菜,且避免長途運輸費用。此外,該公司還希望能幫助有需要的人。極食餐廳協同非贏利性百萬富翁慈善機構,通過提供工作機會、培養專業技能,致力於改善失業甚至無家可歸的人們的生存條件。憑藉這些活動,其初始動機旨於提高個人的 獨立性。沒有收入的人也可以每天從收穫的產品中獲得營養豐富的食品。

本地化的企業可以減少CO²足跡

該公司的理念是關注於可持續化管理和配送。極食餐廳每年種植10,000顆萵苣,並將它們專供給西雅圖當地的飯店、零售商店和蔬菜批發商。與常規方法生的蔬菜相比,這些產品顯著地降低了CO²碳足跡。

先進的LED燈高效地促進了植物的生長

該生產大廳採用高度先進的LED燈提供照明。其採用的LED燈來自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公司的OSLON系列產品。為了保證照明光線精確地符合這些植物的需 要,累計使用了幾百個OSLON SSL紅外燈(660 納米)、OSLON SSL深藍燈(450 納米)和OSLON Square EQ白光燈。

對於該地窖的位置來說,沒有必要構建陽光的替代光源,所需要的是只只促進植物生成。其原因在於白色的自然光線含有不利於植物生成的因素,LED光照則可以 與植物不同生長階段所需要的光線波長達成精確匹配。每一種植物都配備有不同波長的光線。優點:不利天氣不會對栽培帶來負面影響;植物因最佳周圍光照條件不 再在向陽方向長出強壯的莖桿。因此,這些植物在水平方向的生長更好,產能更大。這種栽培方法非常先進,以致於谷歌公司現在也對城市農業興趣盎然。

新品推出:OSLON SSL遠紅外燈(730 nm)

LED技術正在進入高速發展時期。2015年2月,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公司憑藉「遠紅外線」型產品,向市場推出OSLON SSL系列最新型產品。該LED產品體積極小,波長730nm,理想適用於植物生長控制。

相較於太陽光,LED可實現40%以上的增產

燈具製造商LumiGrow的首席執行官Kevin Wells先生在談到他為該極食餐廳項目進行產品選擇時說:「對於本項目的目標增產率和生產效率的實現,從各方面來看,歐司朗LED是理想的選擇。」LED燈和燈具的匹配系統精準地發出植物幼苗在不同生長階段所需要的、合適的光強度和光譜。

LED照明技術可針對植物的健康生長實施完全的、靈活控制,相較於太陽光線,最多可以實現 40% 的增產。

採用LED可實現70%節能 – 成本攤銷速度更快

與溫室和蔬菜農場此前使用的傳統的高壓強放電燈相比,現代LED系統最高可實現70%的節能,此外,這些LED系統的使用壽命和穩定發光性能期還是前者的十倍。因此,其投資僅需數年即分攤完畢。

發展大趨勢:城市農業、城市綠化和城市園林

利用現有城市空間,為人口密集區中的人群低能耗地生產農產品。毫無疑問,這種方案可以實現可能是最短的分銷渠道。其結果是,生產出碳足跡非常小的健康產 品。城市植物栽培的幾個主要特徵全球範圍變得越來越盛行。這類項目涵蓋利用大城市中擁有屋頂露台的個人住宅進行的種植、感興越的人群利用小型開放空間進行 的種植,直至大規模地培育新興公司的種植項目以及當前由投資公司資助的種植項目。倫敦的地下栽培專案,與該極食餐廳項目類似,也排他性地使用了LED燈提供照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