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必看LED產業大事記 0905-0909

多彩全功率 LED 瞄準特殊照明市場商機 - 億光全全功率策略奏效

近期 LEDinside 訪問了億光可見光產品事業處主管劉又穎先生 (Ewing Liu),請他帶領我們更認識多彩色 LED 市場,以及億光在全功率 LED 領域的最新發展趨勢。

OLED視太難賣?LG撐不住、明年將推量子點電視

LG多年來強攻OLED。近來卻態度軟化,宣布明年將開賣採用液晶(LED)面板的量子點電視,似乎顯示量子點電視在這波戰火中佔了上風。

中國淘白熾燈最終時間點即將到來,LED燈絲燈商機看好

LEDinside 預估,中國全面禁止使用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熾燈後,短期內會有的效應就是 LED 蠟燭燈、LED燈絲燈的市場會進一步打開,延續之前歐美市場對這項產品的採購熱潮,這種產品主要應用在低瓦數的光源替換,包括水晶燈、藝術燈具、蠟燭燈都很適合。

傳歐朗轉撥台幣35億資源挹注IR LED等虹膜掃描技術

據業內人士表示,歐司朗計畫將本來要用於LED晶片工廠的資金改投至IR LED等虹膜掃描技術。視智慧手機廠商和虛擬實境系統對IR LED等虹膜辨識產品的需求大小而定。雖然尚未拍板定案,不過據報,歐司朗計畫投入至少1億歐元(合新台幣35億元)到位於德國雷根斯堡的LED晶片廠。

LEDinsideiPhone7 LED閃光燈數量倍增,2017LED閃光燈市場產值至8.11億美元

由於蘋果iPhone 7 / 7 Plus產品搭載四合一的LED閃光燈,將有機會帶動其他智慧型手機品牌廠商跟進此規格。而新款iPhone的LED閃光燈數量倍增,將對LED市場再添 新的成長動能。LEDinside預估LED閃光燈市場產值於2016年將達7.44億美元,年成長9%,2017年閃光燈LED市場產值將會攀升至 8.11億美元。

 

編輯推薦

產業技術發展破壞性程度, LED 榮登破壞王

晶電產能滿載,8月營收年增率呈連三揚

iPhone 7細節看光光?! 良率問題、出貨量恐縮水2

歐司朗設立新照明事業Fluxunit 聚焦智慧照明

國際大廠佈局臉部辨識加大IR LED出貨力道

隆達電子公佈8月份營環比上升13%

DOE發布LED照明節能預報美國20年內可望省台幣19

LiFi系統提升傳輸速率的方法架構與選擇順序

億光8月營收攀近21個月新高,前8月年增率轉正

LG計畫2017年推出量子點電視同時推機艙使用OLED窗戶

印度調查:大部分居民仍未受惠於LED燈泡分配計畫

LED 晶片漲價帶動 8 月全球 LED 燈泡價格止跌

LED驅蚊燈有觸電危險全美召回1萬盞

 

新產品

光效遠超現有LED 首爾半導體免封裝Wicop新品量產

惦惦吃三碗公!飛利浦推出4K OLED TV

回到未來:飛利浦推出經典LED燈具,向復古致敬

力積推出小功率直流LED解決方案

LED IC 外型小巧優勢實現高效率

hTC UNDER ARMOUR 聯手推出運動手環健康管理用LED輕鬆達成

LGIFA展現OLED領導品牌地位最新LG OLED TV兼容3HDR技術

 

 

產業新聞

光寶8月份營收210億元創五年單月新高 LED出貨順暢

隆達9月估仍穩;但Q3損益還要觀察

替愛瘋作準備?默克新廠本月啟動、OLED產量增5

AquiSense旗下UV-C LED 應用獲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市場競爭激烈聚積降價搶市毛利率續降

群電8月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Q3可望挑戰單季新高

兩岸標準論壇公佈《集成式雙端LED燈安全要求》與簽署智慧製造與5G合作備忘錄

車用營收佔比提升,帶動同欣電Q4業績成全年高峰

台灣8月出口續成長,貿易局加強拓展新南向市場

瑞儀8月營收續回升;但Q3可能同比衰退

日月光宣布成為道瓊世界及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

採用LCC拓撲實現寬輸出範圍LED驅動電源

建準Q3營收看逐月墊高,毛利率可望續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