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勤Q3營收升、毛利降,業外進補EPS達全年高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興勤電子(2428)7、8月在旺季效應展開下,單月營收一路走升,7月達到4.62億元,8月更進一步達到4.7億元,並改寫歷史次高紀錄,優於興勤內部預期。興勤表示,第3季為傳統電子產業旺季,公司原估有遷廠效應影響出貨,但在遷廠順暢,且客戶需求轉佳,且7月有部份訂單遞延,致8月營收大幅走升,預料9月仍佳,整體第3季可望為全年營收高峰;至於獲利,由於8月公司認列一筆1.14億元一次性賠償收入,挹注業外獲利表現,也將使第3季獲利走升;全年業績也可望優於去年。

興勤8月營收4.7億元,月增1.91%、年增3.28%,改寫單月歷史新高紀錄;而累計前8月營收34.73億元,年增4.7%。興勤原估第3季有遷廠因素,將影響第3季出貨,預料今年度營收高峰將落在第2季,但在第3旺季需求仍佳,且發貨順暢下,第3季營收逐月攀升,單季營收可望挑戰新高。

興勤則表示,公司今年以來的營收成長動能平穩,預估今年前3季亦同。法人以此估算,興勤9月營收可維持4.7億元左右水準,而第3季營收上看14億元,有機會挑戰新高。

法人估,興勤第3季在銀價上漲、台幣升值等不利因素下,單季毛利率可能下滑,但由於公司有一筆賠償金1.14億元入帳,對EPS貢獻度達0.88元,以此來看,本季EPS仍有2元水準,與去年相當,前3季EPS估逾4.7元。

而展望第4季,興勤認為,十一長假和年底盤點將使單季的營收下滑,但公司近年耕耘大陸企業和消費電子以外的應用領域,像是車用電子、LED照明等,均有助今年的營收表現優於去年同期。

法人估,興勤今年營收將維持5%左右的成長態勢,而全年雖毛利率略降,但在業外進補下,全年EPS上看5.7元,將優於去年的5.4元。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