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鴻海策略合作將正式展開!戴正吳:夏普拚下半年轉盈

日本媒體SankeiBiz 22日報導,夏普(Sharp)社長戴正吳21日在給全體員工的公開信中表示,目標在2016年度下半年期間(2016年10月-2017年3月)轉虧為盈。戴正吳指出,「和母公司鴻海(2317)正式展開策略性合作的下半年度業績、將左右夏普的重建結果」。

夏普2015年度下半年期間的營損額達1,368億日圓,而戴正吳曾於8月底時表示,計畫在截至2017年度(截至2018年3月為止的會計年度)為止的「2年內」讓夏普由虧轉盈。不過戴正吳顯然計畫將夏普轉盈時間提前。

戴正吳並指出,「品牌授權事業不應該存在」,強調今後夏普將以自家產品重返歐洲市場。另外,戴正吳並呼籲,「夏普全體員工應該團結一心,要擁有『One SHARP』意識,進行跨部門的企劃、研發」。

SankeiBiz指出,夏普在8月正式成為鴻海子公司之後,就祭出徹底的營運效率化、強化海外電視事業等措施,只是業績持續不振的太陽能電池事業的重建等課題仍舊堆積如山,因此夏普能否如計畫在2016年度下半年轉虧為盈仍是未知數。

日本股市22日休市,夏普21日狂飆6.35%、收134日圓,創9月12日以來收盤新高水準。

鴻海22日跌0.50%、收79.60元台幣,連續第3個交易日走跌。

戴正吳日前就曾指出,計畫收回於歐美市場進行的液晶電視品牌授權業務、且考慮買回舊總部地區的大樓,而該2項承諾,目前也都有積極的進展。

夏普於21日宣布,已和NTT都市開發(NTT Urban Development)達成共識,夏普將從NTT都市開發手中買回位於大阪市舊總部地區的「田邊大樓」,且預計雙方將在本月內簽定買賣契約。戴正吳雖也計畫從日本家具大廠宜得利(Nitori Holdings)手中買回舊總部大樓,不過據悉雙方的協商並未有共識。

另外,夏普也於21日宣布,將和歐洲家電廠「Universal Media Corporation(以下簡稱UMC)」展開協商,雙方計畫簽訂業務合作契約,且夏普可能將會入股UMC。夏普於2014年12月和UMC簽訂契約,同意UMC在歐洲市場販售的液晶電視產品可掛上「SHARP」品牌。

除了和UMC洽談合作之外,夏普目前也正和土耳其家電大廠Vestel展開協商,有意買回授權給Vestel於歐洲市場使用的Sharp品牌。

戴正吳8月22日在夏普總部大廳接受日本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夏普會將公司資源集中在商品企劃/研發/銷售,在採購/生產部分,鴻海集團將進行全面性支援」。

時事通信社報導,夏普數位情報家電事業本部副部長喜多村和洋於9月20日在東京都舉行的產品發表會上表示,將在今年內開始委託母公司鴻海(2317)代工生產液晶電視。喜多村和洋表示,計畫於2018年度將液晶電視全球銷售量提高至1,000萬台、將達2016年度的約2倍水準。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