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光下半年出貨轉強;但全年營收估持平

群光(2385)今(2016)年第3季步入傳統旺季,各產品線出貨皆較前季增溫,法人估單季營收可季增1成以上,下半年營收及獲利可較上半年轉強,不過全年來看,受到影像產品上半年拉貨較淡影響,全年營收估約持平去年。

群光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鍵盤、影像(鏡頭模組、DV產品、IP CAM、行車記錄器等)、電源供應器約各佔30%,其他約佔近10%。其中,電源供應器事業的營收來源,主要來自持股約50%的子公司群電(6412)。

群光今年上半年營收達348.88億元、年減8.82%,營業利益達16.15億元、年減6.42%,EPS 2.01元、低於去年同期。

群光8月營收達70.55億元,月增13.43%、年增3.86%。法人表示,第3季步入傳統旺季,各產品線皆看升溫,營收估季增1成以上,整體下半年包括ASP(產品平均單價)佳的電競、背光鍵盤出貨持續升溫,同時影像部分則有美系運動DV大廠推出新品等挹注,加上電源事業有車用LED照明出貨,以及日系遊戲機廠推出改款機種、且切入遊戲機新客戶,是以,整體而言,下半年營收及獲利可較上半年轉強。

不過全年來看,法人表示,雖然下半年營收動能轉強,惟受到影像產品上半年拉貨較淡影響〈影像產品客戶進行庫存調整〉,使上半年營收呈年衰退,因此,全年營收估約持平去年。

各產品線部分,在鍵盤方面,今年在整體NB市場持續看衰退下,一般傳統NB鍵盤出貨表現看淡,不過,群光今年在ASP高出傳統鍵盤許多的電競鍵盤佈局有成,並持續切入新客戶,加上在ASP同樣較佳的背光鍵盤滲透率持續提升下,今年可望彌補傳統NB鍵盤的衰退。

影像部分,相較於上半年新品較少、出貨表現較淡,客戶進行庫存調整,下半年則預計有美系運動DV新品、無人機、無線網路攝影機等新品推出,因此,下半年出貨表現可較上半年明顯提升,惟受到上半年出貨平淡影響,該業務全年營收看平淡。

電源方面,預計在遊戲機部分,今年有新客戶加入,加上出貨予既有遊戲機客戶的供貨比重也有機會提升,以及日系遊戲機改款機種推出、料帶動出貨表現升溫,以及還擁切入車用LED照明領域、伺服器等非PC領域的動能,因此,電源事業全年營收表現料優於去年。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