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展開與蘋果的OLED螢幕供應談判

2016 年 4 月,向來是美國蘋果主要供應商之一的鴻海,正式宣佈以 3,888 億日元 (約合新台幣 1,200 億元) 的價格收購日本電子大廠夏普 (SHARP) 之後,鴻海的目的除了看重夏普在面板上的先進技術之外,更是期望獲得蘋果的大單。因此,根據彭博社報導,夏普將與蘋果達成 OLED 供貨 (有機發光二極體) 協定,而 OLED 螢幕主要是用作 2017 年發佈的蘋果新款手機 (暫時稱為 iPhone8 ) 。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指出,目前蘋果正在與夏普展開有關為其手機生產 OLED 面板的談判。未來,夏普將與蘋果公司簽署 OLED 面板供貨協議,夏普對蘋果的承諾是提供足夠的「產能」。對此,之前已經有媒體猜測稱, 「iPhone 8」 將首次使用 OLED 顯示技術螢幕。

根據報導指出,夏普之前宣佈將在 OLED 顯示螢幕製造領域中投資 5 億美元(約新台幣 156 億元)以上。但是,這項投資所將帶來的效益要到 2018 年底才能能夠產生。但是,就習慣上來說,蘋果喜愛由多家公司為其產品提供零組件,除了用以降低供應風險之外,而此同時也可在其供應商的競爭中,使其能夠拿到更好的供貨價格。

而對於 「iPhone8 」 來說,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上周發佈的最新報告表示,預計蘋果將於 2017 年推出的新款iPhone智慧手機,將很可能採用類似於 iPhone 4 和 iPhone 4s 的玻璃正反面設計。而且還預測,2017 年的新款 iPhone 將採用不銹鋼或鋁金屬邊框,而其中不鏽鋼邊光將用於高階機型上。

目前,蘋果唯一使用 OLED 技術的產品是 Apple Watch 智慧手錶,其與 LCD 技術相比,OLED 技術科提供好得多的對比率。另外,在顯示黑色介面時,OLED 顯示螢幕的耗電量以及厚度也較 LCD 小得多。因此,OLED 技術的顯示螢幕有著絕對的競爭優勢,這此使得各大分析機構紛紛預測,未來蘋果推出的新款 iPhone 系列智慧型手機將採用 OLED 技術顯示螢幕,以對抗許多已經採用該技術的競爭對手產品。


(來源: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