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吃iPhone OLED訂單?傳拼2018年重返東證一部

日本媒體SankeiBiz 9月30日報導,正進行營運重整的夏普(Sharp)因陷入債務超過局面(債務超過資產)而於8月1日從東證一部降級至東證二部(註:鴻海於8月完成出資後、夏普已解除債務超過局面),不過據悉夏普目標要在2018年重返東證一部。

報導指出,為了早期重返東證一部,夏普將加深與母公司鴻海(2317)的合作,且已陸續祭出營運合理化政策、積極投資成長領域事業等措施。

據報導,要重返東證一部除了「事業持續性」、「市值」等要件之外,最大的門檻在於「收益基本面的穩定性」,因此早期擺脫虧損體質是不可或缺的。

夏普2015年度(2015年4月-2016年3月)淨損額超過2,000億日圓,而2016年度第一季(4-6月)夏普雖持續陷入虧損,不過淨損額自去年同期的339億日圓縮小至274億日圓。

夏普社長戴正吳9月21日在給全體員工的公開信中表示,目標在2016年度下半年期間(2016年10月-2017年3月)轉虧為盈。戴正吳指出,「和母公司鴻海正式展開策略性合作的下半年度業績、將左右夏普的重建結果」。

夏普要重返東證一部的最大門檻在於「收益基本面的穩定性」,而要突破該門檻,來自蘋果(Apple)的OLED面板訂單將是關鍵之一?據悉,夏普有望吃到iPhone用OLED面板訂單,蘋果已和夏普洽談供貨事宜。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9月30日轉述美媒的報導指出,據關係人士透露,夏普正和蘋果就供應OLED面板一事進行協商。關係人士表示,蘋果目標是向多家廠商採購OLED面板,而夏普最終能否供應iPhone用OLED面板,端視產品可靠度、品質以及供應量而定。據悉,南韓三星電子也正和蘋果就OLED面板供應一事進行協商。

夏普9月30日宣布,將投下約574億日圓設置OLED面板試產產線(pilot line),將在三重事業所及(土界)事業所導入相關設備,預計於2018年Q2(4-6月)啟用。夏普指出,上述試產產線主要將用來蓄積量產OLED面板所需的知識、研發提高良率的生產技術,且也將進行小規模生產、出貨給顧客。

日經新聞9月30日報導,夏普之前設定的目標是要在2018年初期開始量產OLED面板,而夏普於9月30日強調,「試作產線預計於2018年4-6月啟用、因此(OLED面板量產計畫)並未延遲」,不過顧客端已傳出「已延遲了數個月時間」的聲音。

日經指出,OLED面板目前由韓廠居領先地位,而夏普主要顧客蘋果也預估將在iPhone上採用OLED面板,不過採用時間、採用數量仍不明,故夏普將分析需求動向,決定投資總額及量產時間。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夏普9月30日維持平盤,盤中一度大漲2.2%。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