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2026年非洲 LED、OLED 顯示器與照明市場產值CAGR將達17.8%

非洲大陸的LED照明、OLED照明與顯示器的發展其實相當迅速,超過一般人的認知。在2015年,非洲LED、OLED顯示器與照明市場產值已經達6.85億美元。預計2016至2026年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將為17.8%。由於政策方面的支持逐漸升溫,新的LED照明政府標案逐漸湧出,這些因素共同支撐非洲照明市場的成長。

國際金融公司 (IFC) 和世界銀行發起的點亮非洲/照亮非洲 (Lighting Africa) 專案穩定成長中,這是透過 LED 照明,讓缺電的非洲市場能夠受惠到節能的好處,這也帶給非洲照明市場正向的刺激。另外,非洲 LED背光搭配液晶面板 和OLED 顯示器市場成長,主因是智慧型手機使用者逐漸增加,消費者也變得更願意在電視相關服務增加開銷。

同時,LED 照明產品壽命不斷延長,大約高達五萬小時。相較於傳統燈泡以及冷陰極管燈管,LED 照明產品具備以下優點:效能更高,耗電更少,壽命更長,更為環保,經久耐用,較不發燙,較不占空間等。

(Photo Credit: Pixabay, CC0 Public Domain )

室內外LED照明成長力道強

如果把市場做區隔,將非洲 LED 和 OLED市場依顯示器和照明產品分類。顯示器的部分,可分為行動裝置顯示器、消費性電視、戶外型LED顯示器/LED顯示屏。照明產品的部分,可分為產品類別,和應用別兩種。產品類別可區分為LED燈泡、LED 燈管、LED 固定裝置、太陽能 LED 照明。至於應用別的部分,可分為路燈、筒燈、庭院照明、吸頂燈、裝飾性和便攜式照明、其他類型。

調研公司Future Market Insights 表示,目前非洲的市場重點,2015年光是消費性電視的市場規模就有1.3億美元,預估到了 2026年間,年複合成長率會來到18.8%。另一方面,由於非洲市場的電網外 (off-grid) 的太陽能發電逐漸發展中,這將有助於非洲鄉村地區消費性電視市場的發展。

至於照明方面2015年非洲LED市場中,LED燈泡的整體市值來到1.94億美元。預估到2026年間,太陽能 LED 照明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可望高達28.6%。以產品應用別來看,2015年路燈占了非洲照明市場最高比例,高達37.6%。

區域展望

2015年非洲關鍵國家(註一)的LED、OLED顯示器和照明市場之中,奈及利亞占比最大。主要因為奈國電信基礎設備和網路治理的逐步發展。同時,這個因素也將促進智慧型手機在奈國的滲透率。

非洲市場重點廠商

在非洲LED、OLED 顯示器、照明市場衝刺的廠商們,包括美國LED大廠科銳(Cree)、三星電子、奇異照明、夏普、歐司朗、達科電子、伊頓、樂金顯示器、比利時巴可、Luceco Ltd、LED Lighting SA、Eagle Lighting等等,是個發展潛力仍大的市場。
 
(LEDinside, Janet)

註一:非洲的關鍵國家,指:奈及利亞、衣索比亞、埃及、剛果、南非、坦尚尼亞、肯亞、阿爾及利亞、蘇丹、摩洛哥、尼日、突尼西亞、加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