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能源署(IEA)欲把印度LED計劃「複製」到印尼

據《印度教徒報》(The Hindu)報導,國際能源署(IEA)擬嘗試在印度尼西亞複製實施印度LED燈泡政策,以降低高效照明技術的成本。印度通過國家支持的公用事業公司節能服務有限公司(EESL)推出了全國性的LED升級計劃。

「EESL的LED計劃已經取得了成功,IEA正在與其合作將該計劃推向全球。」,IEA副署長Paul Simons在世界可持續發展峰會上發言時說,「我們想在印度尼西亞嘗試這種模式,我們認為這是一項必須分享的最佳實踐案例。

印度EESL一直以批量的方式購買LED燈泡以降低價格,並且依照政府的UJALA計划來分發燈泡,這導致過去幾年LED燈泡價格穩定下降。該公司2014年購買LED燈泡單價為310盧比(約4.65美元),2016年3月驟跌至55盧比。與兩年前相比,LED燈泡的產能已從一百萬個增至四千萬個。 相比白熾燈泡,LED燈節電80%。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部長Upendra Tripathy在會上表示:「到2022年,印度實現1,750億瓦可再生能源的目標將不會是問題。」

印度還與亞洲開發銀行(ADB)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等金融機構進行談判,為其大規模LED升級專案提供資金。

印度財政部財政秘書Ashok Lavasa強調了節能和能源效率的重要性,並指出節能是更加經濟實惠和便宜的選擇。Lavasa說:「我們可能正在達到一個階段,可再生能源,特別是太陽能,變得足夠便宜,配電公司將開始優先考慮購買常規來源的能源。他還補充道,任何有關效率和節約的討論仍必須基於印度能源的可用性,可及性和可負擔性等現實情況。

據NYOOZ報導,阿格拉(印度北部的一個城市)正在用高效LED路燈替代傳統路燈。市政府打算在2016排燈節(Diwali)之前完成該路燈項目的第一階段。(編譯:LEDinside Nicol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