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宣布收購 Innoluce 強化自駕車雷射雷達偵測器開發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德國半導體廠商英飛凌(Infineon)於 11 日晚間宣布,已收購荷蘭半導體公司 Innoluce 。不過,該公司並未透露該筆交易金額。
 

德國半導體廠商英飛凌(Infineon)於 11 日晚間宣布,已收購荷蘭半導體公司 Innoluce 。不過,該公司並未透露該筆交易金額。(圖片來源:英飛凌)

成立於 2010 年的 Innoluce 是從荷蘭飛利浦公司獨立出來的科技公司。主要業務以微型雷射掃描模組為主,為車用電子中偵測系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根據英飛凌表示,收購 Innoluce 之後,將有助於英飛凌提升針對未來自動駕駛汽車開發感測系統。

根據了解,Innoluce 所研發的微型雷射掃描模組,整合了矽基固態 MEMS 微反射鏡。這種微反射鏡對於汽車燈光探測,以及測距系統 ( lidar) 中的雷射光束調整必不可少。因為,lidar 利用雷射光束來測量汽車距離物體的距離,進而讓汽車控制系統來辨識路況、交通信號燈、路面標線、天橋和其他潛在障礙。因此,在英飛凌收購 Innoluce 之後,將幫助降低在汽車燈光探測和測距系統上的開發成本。

英飛凌汽車電子事業部總裁 Peter Schiefer 表示,「這次收購讓我們在雷射與雷達技術的領域向前邁進了一大步!由於雷射與雷達技術將在自動駕駛汽車的安全防護中扮演重要角色。因此,英飛凌希望未來全球每一輛新車都能配置上雷射雷達。」

早期,矽谷公司 Velodyne 也曾經推出 lidar 感測器,當時每套成本高達 75,000 美元,Google 自動駕駛汽車就是使用 Velodyne 的 lidar 感測器。如今,新版 lidar 感測器的成本只有原來的十分之一。不過,Innoluce 的競爭對手 Velodyne、Quanergy 等公司仍希望能繼續壓縮成本,最終達到每套幾百美元的價位。而目前,除了英飛凌,包括恩智浦半導體 ( NXP ) 和意法半導體 ( STMicroelectronics ) 等全球重要的半導體公司也在針對自動駕駛汽車進行相關半導體晶片的開發工作。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