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必看LED產業大事記 1011- 1014

Micro LED 揭顯示技術新頁跨領域串聯推動量產

LED 在傳統液晶顯示器(LCD)中做為背光應用,由於須通過偏光片、液晶、彩色濾光片等層層轉換,以致效率耗損僅剩不到 8 %,因而促使新興顯示技術崛起。其中,次世代顯示技術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潛力備受看好,有望改善顯示效率問題並開啟無限應用空間,未來也將顛覆既有產業鏈結構,藉由跨領域技術整合加以推動實現。對台廠來說挑戰雖大,卻也是打破產業成長僵局的契機。

真要「迎娶」歐司朗?三安光電發公告回應

 針對擬收購德國照明巨頭歐司朗的相關報導,三安光電10月10日晚間發佈澄清公告稱,經自查,公司目前就一項潛在的收購交易或合作事項,與歐司朗相關方進行了初步接觸,雙方僅有一次會面。

密Micro-LED三種不同的驅動方式

Micro-LED是電流驅動型發光器件,其驅動方式一般只有兩種模式:無源選址驅動(PM:Passive Matrix,又稱無源尋址、被動尋址、無源驅動等等)與有源選址驅動(AM:Active Matrix,又稱有源尋址、主動尋址、有源驅動等),本文還將分析一種 「半有源」選址驅動方式。這幾種模式具有不同的驅動原理與應用特色,下面將透過電路圖來具體介紹其原理。

Osram Opto:光學設計和黑體封裝LED的潛力發展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 (Osram Opto) 的 LED 中國區可見光LED市場經理梁澤春表示:「歐司朗的優異光學設計和光對比技術有朝一日可能會成為次世代LED科技中的重要角色。」要改變肉眼所見的效果,光學設計的關鍵在於光的分配,另一個核心技術則是消除反射的光線。在戶外自然光線或者環境光狀態下,人眼也會接收到反射光線,這也是顯示屏廠商強調戶外用的LED大屏亮度要求超過5,000nit甚至7000nit的原因。

 

編輯推薦

美國投資公司擬收購Lumileds 飛利浦可望今年脫手?

泰王駕崩對台灣與泰國經貿的影響

德國大廠聯盟次世代 LED 智慧車燈,將道路安全提升至新境界

Note 7停售無傷大雅?面板等事業超賺三星獲利料創高

德國杜塞道夫法院對Mouser公司核發暫時禁制令,禁止銷售億光使用日亞YAG專利之產品

日亞化與B&Q於英國就YAG專利訴訟達成和解

德國對貿澤禁制令億光:使用歐司朗授權專利

三星正式暫停生產 Galaxy Note 7

蘋果將收購E Ink鍵盤商Sonder?傳鴻海在背後助力

英飛凌宣布收購 Innoluce 強化自駕車雷射雷達偵測器開發

 

產業新聞

中國LED封裝大廠國星光電、木林森雙雙擴產,LED封裝業景氣回暖 ?

四大手機品牌可望受惠於Note 7停賣,DRAMNANDAMOLED漲幅維持

傳三星7LCD線不賣了、將砍掉重練、改生產OLED

2021年照明用COB LED市場規模突7億美元

隆達Q3未脫谷底;Q4先求平穩

國際能源署(IEA)欲把印度LED計劃「複製」到印尼

茂林下半年營收平平,但獲利看優於去年

上海廠正式投產科思創聚碳酸酯樹脂產能翻倍

2017年大尺寸液晶面板產能估僅增3.9%,為近四年最保守 - TrendForce

Littelfuse LSP05GI系列模組通過IEC/EN 61643-11認證

逢十一長假、旺季剛過,順德Q4業績走緩

瑞儀Q3營收仍年減3成;Q4尚待觀察

 

新產品

LED 照明設計 - 新款燈具「謎」蘊藏明暗交織的巧思

科銳推出更高亮度、更高效率植物照明LED

趣味LED燈具顛覆視覺習慣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