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補Note7虧損 三星料漲價 OLED報價恐續飆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在全球回收頻傳爆炸的「Galaxy Note 7」,智慧型手機的品牌聲譽受到嚴重影響,但隨著對手大幅擴產填補從Note 7移轉而出的需求,三星製造的DRAM、AMOLED等零組件反而可能因此受惠,報價料將水漲船高。

蘋果(Apple Inc.)和中國智慧機大廠都會在今(2016)年第4季擴產、以便滿足Note 7停產後產生的需求,屆時DRAM、NAND型快閃記憶體和AMOLED等智慧機的核心零組件或許會暫時出現短缺,進而推升報價。(圖片來源:三星)

BusinessKorea 18日報導,市調機構Trend Force預測,蘋果(Apple Inc.)和中國智慧機大廠都會在今(2016)年第4季擴產、以便滿足Note 7停產後產生的需求,屆時DRAM、NAND型快閃記憶體和AMOLED等智慧機的核心零組件或許會暫時出現短缺,進而推升報價。

Trend Force預測,Note 7停產會使三星的智慧機出貨量下滑600萬支、來到3.1億支左右,但蘋果的出貨量則有望從原本的2.05億支攀升300萬支至2.08億支,至於華為(Huawei)的出貨量也會從原本的1.44億支拉高至1.47億支。

也就是說,就算三星的智慧機出貨量下滑,整體市場的出貨總量也沒有太大變化,反倒是三星可能趁機拉抬行動DRAM、NAND型快閃記憶體和AMOLED面板的價格。

報導稱,三星旗下面板事業Samsung Display在AMOLED市場具有95%的佔有率,對智慧機用記憶體又享有強大的訂價權。三星只要調高智慧機的核心零組件價格,就可藉此彌補Note 7事件引發的數兆韓圜虧損。

記憶體價格最近超夯,今年至今韓廠SK海力士(SK Hynix)已經飆升35%,部分外資相當樂觀,預言還有20%上行空間。

巴倫(Barronˋs)10月14日報導,DRAM價格上漲,帶動SK海力士一路攀高。DRAMeXchange預估,第三季DRAM價格將季增9%,第四季價格可能會再飆將近30%。有鑑於此,摩根士丹利(大摩)的Shawn Kim估計,SK海力士股價可望續漲20%。

大摩報告稱,時序邁向Q4,DRAM和NAND價格表現都優於預期,也勝過SK海力士的預估。DRAM投資應會維持緊縮,明年供給成長將低於20%。如今DRAM庫存來到低檔,Q4供給成長將減緩,減緩客戶預購的負面衝擊。Q4 NAND供給也很吃緊;3D NAND產能開出,估計要到2017年下半才會出現影響。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